【林宜欣編譯】2月7日,世界信義宗聯盟(LWF)的第一個倡議計畫「公義之舉」(Action for Justice)正式啟航投入各個領域的倡議工作,如氣候、性別、和平、人權和文化。LWF在線上發布會介紹倡議計畫,以及為計畫貢獻的夥伴機構和成員教會,也強調倡議計畫需要年輕人帶領,落實福音和人權的價值。

LWF總幹事安‧貝嘉德(Anne Burghardt)牧師在線上發布會表示,倡議計畫的背景應建立在神學和人權之上,因為不論是舊約或新約,都強調要為所有人追求公義和尊嚴,基督徒也必須將信仰化為行動,解開不公的束縛,所以LWF將倡議計畫命名為「公義之舉」。公義之舉也與其他宗教團體和其他教派的夥伴合作。

LWF重要的合作夥伴也參與了線上發布會,芬蘭教會援助團(Finn Church Aid,FCA)利害關係部主任卡特麗‧索米(Katri Suomi)強調,該計畫必須向歐盟或非洲聯盟等區域聯盟倡議,讓一般民眾更有機會影響他們的決策。

美國福音信義會(ELCA)見證與社會部門主任艾米‧魯伊曼(Amy Reumann)對計畫表示讚許,因為這項計畫與其他宗教團體和其他教派的夥伴參與合作。她表示,教會能夠為地方和全球帶來影響,不是因為靠著自己的力量,而是因為教會能和其他宗教夥伴合作。魯伊曼建議LWF發展一套紮實的訓練,訓練想增進倡議能力的成員教會。

LWF全球倡議部負責人以賽亞‧托羅伊提奇(Isaiah Toroitich)介紹倡議計畫的目標、原則和投入各領域的先後順序,強調信仰為在地和全球倡議活動帶來的價值。他也特別提到不同領域互相重合之處,並強調,培養技能和訓練溝通能力能確保這項計畫帶來更大的成效。

LWF議會成員、阿根廷河床福音教會(Evangelical Church of the River Plate)牧師卡拉‧斯戴爾曼( Karla Steilman)表示,這項新的計畫能夠幫助阿根廷的北部教會防治森林火災,也能幫助受嚴重旱災影響的人。另一名年輕的LWF議會成員古勒卡尼‧馬古瓦扎(Khulekani Magwaza)表示,希望這項計畫能帶動其他已在進行的倡議活動,像是貧窮等不公義的議題。(資料來源:LWF)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