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會澎湖中心遷址 持續陪伴弱勢家庭與兒少

(相片提供/展望會)

【Dalul整理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澎湖中心為了能更及時服務弱勢家庭,於過年後完成遷址,自白沙鄉搬遷至馬公市,持續以兒少為焦點、以家庭為中心的服務,關顧澎湖縣254戶弱勢家庭、共429名兒少,協助兒少脆弱的生命找到出口,陪伴家長突破經濟窘困的難關。

已在澎湖服務逾十年的潘社工表示,所服務的243戶家庭中,雖然家庭結構以三代同堂及雙親家庭居多,但是因為祖父母輩年邁、父母將心力放在照顧長輩或增加收入上,較難提供兒少適切的教養照顧及教育資源,「尤其是離家到馬公市就學的孩子,正值青春期,需要更多的關懷。」

展望會澎湖中心在澎湖縣服務的429名兒少當中,有130名正處於高中職的求學階段;3位在當地長期耕耘的社工員看見這群學子的需求,因而決定將服務中心遷址至馬公市(馬公市臨海路7之1號2樓),以便及時關懷、回應需求。展望會這學期也針對這429名兒少發放近新台幣322萬元助學扶助金,使弱勢學子在求學路上獲得支持,另外也規劃課後輔導、才藝學習、生涯發展與培力等方案課程。

展望會南區辦事處區處長林惠君指出,展望會的服務工作,是陪伴最脆弱的生命找到出口,澎湖中心遷址到馬公市之後,可以增進與兒少的聯繫,使更多兒童在成長的路上獲得充份的愛與關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