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衝突升溫 浸信會領袖籲信徒為烏禱告

示意圖。(相片來源/BNG)

【林宜欣編譯】直到2月16日,俄羅斯部屬15萬軍隊在俄烏邊界,形成巨大的威脅,烏克蘭和俄羅斯邊界的情勢逐漸升溫,烏克蘭浸信教會和歐洲浸信教會的領袖們迫切希望人們能禱告祈求一切平安。

根據全球浸信會新聞網(Baptist News Global)2月16日的報導,美國白宮表示,俄羅斯部屬在俄烏邊境的軍隊沒有撤退的跡象,而在21日,由於烏克蘭親俄主義份子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自成共和國,並和烏克蘭當局開火發生衝突,俄羅斯已承認並支持烏東新國,並命令軍隊穿越邊境,踏上烏克蘭領土「維和」,發生大規模戰事的可能性也跟著提升。 路透社22日報導指出,歐盟外交首長已決議制裁俄羅斯,限制俄羅斯進入歐洲市場。

許多浸信會領袖透過歐洲浸信會聯盟(European Baptist Federation)呼籲基督徒為烏克蘭禱告。烏克蘭浸信會聯盟(Baptist Union of Ukraine)副主席伊格‧班杜拉(Igor Bandura)表示,烏克蘭人們懷著急迫的心情,在家中和教堂裡祈求主出面保護人們。「我們相信禱告是基督徒此時最重要的工作,我們為和平、為國家領袖和合一祈禱。」

浸信會世界聯盟(Baptist World Alliance)總幹事以利亞‧布朗(Elijah Brown)表示,所有信徒會和烏克蘭站在同一陣線,「我們一起向政治領袖和社運人士喊話,希望他們能馬上緩和局勢,並集結所有浸信教徒一起誠心誠意為應得的和平祈禱。讓我們傳頌基督的話:『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

烏克蘭福音浸信教會聯盟(All-Ukrainian Union of Evangelical Baptist Churches)負責人瓦列里‧安東尼尤克(Valery Antonyuk)在組織的官網上向所有教會和基督徒留言,希望所有教會和基督徒為烏克蘭禱告,並禁食向主表達自己的迫切。

歐洲浸信會聯盟總幹事艾倫‧唐納森(Alan Donaldson)也呼籲全球浸信會的兄弟姊妹謹記那些受苦、無助且極度焦慮和受創的人們,並為烏克蘭的和平祈禱,「歐洲浸信會聯盟一邊關注俄烏衝突的發展,一邊持續禱告,祈求事態和平落幕。作為耶穌的信徒,我們要相親相愛,在世上傳播天國的價值,所以我們不斷禱告,祈求世間的合一與和平,尤其希望俄烏邊境的局勢能圓滿落幕。」(資料來源:Baptist News Global、The Guardian、Reuters)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