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於自由廣場集會 聲援烏克蘭

(相片提供/總會教社)

【邱國榮採訪報導】為聲援烏克蘭、譴責普丁發動對烏克蘭戰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與社會各界,在3月6日於自由廣場集會,表達台灣聲援烏克蘭。

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幹事林偉聯牧師受訪表示,長老教會秉持著與受苦人同受苦、要做為陪伴者,共同參與聲援烏克蘭的集會。林偉聯在現場看到不少的長老教會青年自發參與,而威爾斯宣教師韓麗絲(Carys Humphrey)也到現場。除了在自由廣場聲援,林偉聯也看到許多地方教會,都有將為烏克蘭的祈禱寫入週報,呼籲會友關心烏克蘭處境,總會教社也正籌畫「為烏克蘭祈禱」禱告會,連繫外交部及居住台灣的烏克蘭人,將在3月11日於七星中會濟南教會舉行。

(相片提供/總會教社)

關於戰事,林偉聯說明,基督信仰因耶穌有預言「國要攻打國、民要攻打民」,而這是出自於人的原罪,被權力、利益的慾望所挑起;但耶穌教導人們,要使人和睦才會是有福的人,而要成為上帝的兒女,公義與和平是信仰的內涵;由於俄羅斯出兵烏克蘭的理由毫無道理可言,俄羅斯總統普丁基於權力的慾望與利益的考量,做出出兵決定,卻流了許多無辜人的血,因此基督徒與教會確實要譴責普丁政府。

林偉聯指出,任何藉口都會是極權發動戰爭的理由,烏俄戰事的即視感,台灣民眾與教會都要有憂患意識;因此,牧師如何在戰爭中牧養教會,以及牧師在戰亂時期應該有的心理素養,他點出主要面向應該是「因有信仰上的堅持,以至於有能力帶領羊群在戰火苦難當中繼續走下去」,只要有方向就有平安,恐懼會因而降低,不會精神錯亂、歇斯底里。所以美軍會設置「軍牧」,而他也希望國軍能夠設置「軍牧」。

林偉聯表示,80年前長老教會也經歷過戰爭,現在面對極權中國要有憂患意識,除了三軍在戰備整備以外,牧者也要做好戰備的準備。

(相片提供/總會教社)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