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廣納新血適應時勢變遷 聯合衛理公會婦女部更名

相片來源/Baptist News Global

【蔡育臻編譯】為了應對教派的分裂和衰落,3月3日,美國聯合衛理公會(UMC)具有150多年歷史的聯合衛理公會婦女部(United Methodist Women,UMW)宣布,將更名為「信仰婦女聯合會」(United Women in Faith,UWF),以期吸引更多新血及年輕成員。

UWF表示,選在全國婦女歷史月發布,是刻意與組織的深遠歷史與遺產掛鉤。UWF主委艾妮絲•伊薩瑪烏(’Ainise ‘Isama’u)與幹事們鼓勵成員接受最新的變化,她指出,婦女部在歷史上已經歷經25次更名,同時持續調整事工以適應時代變遷,雖然組織正在轉型,但關心婦女、兒童、青少年福利的宗旨仍不會改變。

UMW於新名稱揭幕同日,持異議的傳統主義者也表示將於5月1日另發起一新教派,UMC全球立法大會(worldwide legislative assembly)人員也宣布將第三次推遲大會至2024年舉行。

UWF「過渡期幹事」莎莉•馮納(Sally Vonner)在線上小組討論中表示,儘管大會二度推遲,原UMW董事會仍決定重塑品牌;馮納指出,原「聯合衛理公會婦女部」的名稱給人年長婦女的感受,對年輕女性而言不夠有彈性,且與女性信徒的認同有異。馮納表示,該組織的法人名稱將維持「聯合衛理公會婦女部」,並以「信仰婦女聯合會」的名義繼續開展事工,她也稱他們將鼓勵各地婦女組織採用「信仰婦女聯合會」此名稱,但不會強迫改變。

在3月3日的活動之前,該組織也發出一份新聞稿,提及整個2022年的創新改變:建立全新、更易瀏覽的事工資源網站;提出新的全國會員選項,允許女性不須為聯合衛理公會的會眾,即可獨立加入UWF;建立培養婦女身心與精神的靈魂關懷靜修會(Soul Care Retreats)等等,展現組職長年以來的創新與變革性。

UMC所屬婦女部門的進步立場經常備受保守派的嚴厲批判,伊薩瑪烏坦言,她相信成員們將會接受並對這些變化感到雀躍。她表示,組織正透過新的計畫與更新的長期事工創造更多機會,讓更多女性可以參與,「事事都在變化,人也在變,但上帝永恆不變。」(資料來源:Baptist News Global)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