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山平安廣播 宣揚和平信息

【吳銘恩編譯】孤懸在太平洋的大溪地島,雖與西非獅子山共和國相距1萬5000公里;然而,島上的毛利基督教會(Maohi Protestant Church, MPC)卻熱烈響應世界基督教傳播協會(World Association for Christian Communication, WACC)的贊助計畫,慷慨解囊支援西非獅子山「平安廣播電台」(Radio Shalom),以幫助其購置所需的天線、麥克風、電腦及音響等,該計畫也獲全球教會的共襄盛舉。

毛利教會從今年4月1日起,到4月30日截止,總共自50位奉獻者募集了超過7000美元,達成WACC所屬「全球施予公開挑戰計畫」(Global Giving Open Challenge)所需要的4000美元經費。身兼毛利教會的領袖與WACC太平洋區執委的琳達•坦瑪圖娃(Linda Maea Tematua)表示:「這是我們表達與獅子山共和國的人民團結在一起的方式。」

平安電台之所以引起WACC與普世教會的關心,最主要是近10年來,獅子山共和國的內戰頻仍、民生凋敝,貧窮、失業、貪污橫行,加上全國80%的人口無法閱讀書寫官方語言──英語;因此,廣播電台便成為傳遞精確訊息最有效的工具。

獅子山教會協會的總幹事蒂坎女士(Mrs. James-Dekam)表示:「內戰的終結,見證著全國性社區電台的百花齊放。然而,卻沒有一家電台專注於建構和平與國家團結。平安電台的出現,便是希望能填補這個缺乏公義和平的媒體空間!」

大溪地毛利教會的熱心奉獻,只是普世教會積極支援獅子山平安廣播電台的一環;從西班牙到斐濟、布魯塞爾到德國,皆有許多關心信函在WACC會員間的網站、出版刊物或社交媒體上轉寄或發布。普世教會與基督徒的群策群力,終於使得WACC可以在「全球施予」的網站上,設置一個專為獅子山平安電台持續募款的連結,希望募得1萬2000美元,藉以製作促進和平與和解的廣播節目。

身處距離獅子山首都5000公里外的肯亞奈洛比,WACC非洲執委伍瑪(Catherine Ouma)也傳簡訊給朋友及同事,呼籲他們捐款給平安電台。雖然她的朋友們沒有全球施予網站上需求的信用卡與旅行支票,但是伍瑪靈機一動,透過協調肯亞的蓬勃電訊業者,經由手機的轉帳募得捐款,並經由所屬的非洲教協(All Africa Conference of Churches,AACC)悉數捐出。

伍瑪表示,之所以參與協調肯亞的募款活動,是因為經由協助平安電台,得以促進和平、增進社區媒體功能,並且支持WACC,「這樣做,實在值回票價。」

WACC非洲分部也積極在所屬區域進行募款,並迅速募集相當金額,成為奉獻機構當中奉獻人數最多者。他們發表聲明說:「我們對追求和平的獅子山教協轄下的社區電台──平安電台,表達堅定的支持,誓言讓世人聽到他們的聲音,並且在財務上予以協助!」

WACC北美分部的會長希拉•喬治(Sheila George),寫信給她的會員,激勵挑戰他們:「每週省下20美元最愛的飲料費,奉獻給平安電台。」她在信中說到:「通訊對我們所有的人都是重要無比。同樣,對獅子山共和國的平安電台聽眾而言,通訊的重要性也不例外。所有這些通訊權利,值得你省下4杯拿鐵咖啡的錢來交換!」該項募款計畫,詳見:www.globalgiving.org,關鍵字「build a radio station for peace」。(資料來源:WACC)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