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CC亞洲執委 聚焦氣候變遷

&nbsp

【李信仁台北報導】世界基督教傳播協會(WACC)4月30日至5月6日在台灣召開亞洲區執委會,討論WACC事工執行與計畫,訪問長老教會(PCT)總會、屏東88水災重建站,探討當前基督教媒體與氣候變遷等議題,今年9月2日「普世事工紀念主日」亦將介紹WACC亞洲區基督教傳播概況。

PCT總會總幹事張德謙牧師歡迎WACC亞洲區執委會來台,PCT大眾傳播事工歷史久遠,《台灣教會公報》是台灣第一份報紙,近年有新眼光電視台、網路、廣播等媒體宣教,PCT盼將「普世事工紀念主日」同時列為「亞洲傳播事工主日」,讓教會關心普世基督教傳播事工。

關於基督教媒體的角色,WACC亞洲區主席Samuel W. Meshack牧師強調:「傳播權、媒體自由是上主所賜的基本人權,為使各國教會媒體機構有共同交流平台而成立WACC,WACC幫助受壓迫的教會擁有屬於自己的媒體。」「與弱勢者站在同一邊」是WACC的立場。

WACC十分關注「媒體與氣候公義」,總會助理總幹事林芳仲牧師介紹PCT的88水災重建事工;5月7日參訪屏東88重建站,陶月梅牧師分享產業發展、社區培力、心靈關懷等事工,WACC亞洲區執委會表示獲益良多,希望將PCT的88重建英文簡介發送各國。

此外,普世教協(WCC)大會將於明年10月在韓國釜山舉行,WACC非常希望參與,懇請PCT支持和協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