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難民庇護海外處理 教會批評不符基督精神

【林晚生編譯】乘難民船到澳洲尋求庇護人數近年日增,澳洲總理朱利亞吉拉德為此6月委派前國防軍司令賀斯頓,率一組專人研討處理方案。8月17日國會和參議院通過小組提出的22項建議,包括重新在諾魯及巴布新幾內亞設置尋求庇護案件評估處理區、把每年因人道准予的移民數從1萬3750名增到2萬名,及日後以難民庇護身分來澳洲者,不能申請家人前來。

澳洲聯合教會的總會議長杜內牧師(Rev. Andrew Dutney)表示,政府的措施雖然想藉此抑制難民到來,避免其遇到船難,然而對這些極需避難的外國人,這樣做不僅不是歡迎,反倒是在懲罰他們,是極不符合基督精神的。

澳洲浸信會事工全國主任周伯恩牧師(Rev. Keith Jobberns)認為,政府增加難民的移民人數雖然可喜,但政府把一群經海上來到澳洲的難民遣送到海外評估區處理,想藉此來嚇阻其他也想經由此法來澳洲的難民,真能起作用嗎?

澳洲天主教移民難民室主任培德納神父(Fr. Maorizio Pettena)也認為,設立海外處理區並無法嚇阻尋求庇護的難民搭船前來,而他們將來若進入澳洲後,不得申請家人來澳洲的規定也令人憂慮,因為阻擋身經百難的人與其家人重聚,對澳洲社會絕不會有正面結果。(資料來源:ENI)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