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身信仰 美信義會青年樂當海外志工

【蔡聖欣編譯】美國福音信義會(ELCA)每年徵召基督徒青年加入海外志願服務事工,這些19到29歲的年輕人在受裝備後,分別被派往阿根廷、烏干達、馬達加斯加及南非等地,從事社福和教育及信仰造就事工。

2年前,來自明尼蘇達州的柏卡絲(Stephanie Berkas)加入這項計畫,前往南非開普敦,這段經歷也改變她的生命。目前,柏卡絲就讀芝加哥信義神學院(Lutheran School of Theology at Chicago)一年級,並協助ELCA青年海外服務事工計畫建立參與者的網絡(www.elca.org/yagm)。柏卡絲表示,她在南非體驗到的一切,改變了她。在初抵達南非時,她對那塊土地完全陌生,但是離開時卻是帶著當地滿滿的祝福。

計畫執行主任馬第尼斯牧師(Rev. Heidi Torgerson-Martinez)表示,這個計畫能讓年輕人將信仰跟具體行動相連結,而且大部分參與者都認為這兩者密不可分。

ELCA自1999年開始這項計畫,第1年只有10人參加。截至目前為止,共有約400位青年參與過這項計畫,並且80%都在結束後進入研究所就讀,而其中有31%在神學院繼續受裝備,其餘大部分則攻讀人權法及社工方面的課程。

今年8月,有逾55名在芝加哥受過裝備的青年,受差遣到世界各地,把上帝的呼召化為最真實的行動。(資料來源:ELCA News Service)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