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維德訪UN人權專員 談公義和平

【吳銘恩編譯】普世教協(WCC)總幹事戴維德(Olav Fykse Tveit)牧師,1月23日拜會位於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辦公室,分享WCC推動公義和平的理念,這是今年10月底將在韓國釜山召開的WCC大會之核心議題。

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娜瓦妮藤姆‧琵萊女士(Dr. Navanethem Pillay),在會談中除了推崇WCC在促進世界公義和平所扮演的推手角色,也表示二次戰後各國所簽定的〈世界人權宣言〉,其實受到基督教價值及理想的深刻影響。她認為,在提倡人權的普世價值及實務的推動層次上,普世教協是聯合國極為重要的夥伴。在WCC總幹事拜會後,琵萊女士接受訪問表示:「公義不應屈居和平之下,兩者應攜手前行、並肩作戰!」

戴維德與琵萊女士會談時表示:「宗教自由及宗教少數團體的權利一向是WCC的主要關懷。我們的立場是,不論各種宗教信念的源頭為何,普世教會成員矢志為所有宗教的權利來發聲!」

會談當中,雙方討論到WCC最近在宗教自由領域方面所關切的幾個案例。例如,在巴基斯坦地區有關《褻瀆法》的濫用,以及奈及利亞地區日益升高的宗教迫害等問題。戴維德表示:「WCC在促進宗教自由及全人類的權利時,是以一個跨宗教的理念架構來討論人權議題,而非把目光僅僅聚焦在基督徒本身的利益。」(資料來源:WCC, Christian Today)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