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精神 台灣教會記念

 

【林家鴻屏東報導】今年復活節為英國宣教師唐納生(Sturtridge Jonathon Christopher Brian)別世20週年,得年27歲的他生命雖然短暫,但所留下的宣教精神永駐,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所記念。屏東中會3月31日舉辦「故唐納生別世20週年追思禮拜暨故人生平遺物展覽會」,並感謝唐納生的家人,將所愛的孩子獻給台灣。

唐納生1967年於英國出生,1991年受世界傳道會(CWM)差派至台南神學院教英文,隔年於屏東大專中心服事,除了帶查經班,並在鄉下教會開英文班,協助大專院校帶英文團契,造就許多學子。不料,1993年3月31日的一場車禍奪去性命,送醫後不治,歸回主懷。

屏中為感念唐納生的服事,表彰其宣教獻身精神,1993年4月22日舉行中會葬,將其遺體安葬泰山日光塚墓園。屏中中委石連城牧師介紹唐納生略歷時表示,唐納生為台灣奉獻青春,他服事一段時間後,原計畫回英國讀神學院,再以宣教師身分來台宣教,當時他分享的喜悅神情,及他騎摩托車到處殷勤探望學生,跟百姓交朋友的模樣,至今仍歷歷在目。

唐納生的母親Jannie感謝PCT舉辦追思禮拜,且20年來始終惦記她的兒子,照顧他的墓園,來台服事是他最快樂的時光,未來她會繼續為PCT代禱。妹妹Caroline說,哥哥的生命雖短暫,但已做了他最喜歡的事。唐納生的父親因身體不適長途旅行,未能出席,仍寫下感恩與勉勵PCT的話語言,由Jannie代為傳達。

屏中議長田永人證道時勉勵在座者,唐納生雖離開,但其宣教精神永存,值得台灣人學習。唐納生別世後,家人將肇事者的賠償捐給CWM,作為台灣的宣教基金,總會普世關係委員會委員陳永明牧師代表總會向Jannie和Caroline致謝。眾人會後也彼此交誼,藉影像及文字緬懷唐納生。(攝影/林家鴻)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