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與禱告 王光智談帶領小組的藝術

台南中會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教育部於4月24日舉辦課程講習,邀請美國洛杉磯國際大使命教會牧師王光智分享帶領小組的藝術,從自身經驗談技巧及知識。(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台南中會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教育部於4月24日、5月1日、5月15日舉辦課程講習,邀請美國洛杉磯國際大使命教會牧師王光智分享帶領小組的藝術,從自身經驗談技巧及知識。4月24日講座一開始,王光智說,帶領小組的藝術就是討論如何讓人進入小組,且在小組中經歷上帝的恩典。

王光智表示,傳福音的方式有很多種,但內在價值是靠著上帝的大能努力傳揚主基督,結果交給神。每個人都可以傳福音,傳講上帝美好的事蹟,而帶領小組要透過練習及禱告才能有果效。他說明,幸福小組不是一下子就冒出來的方法,而是歷經1980年代家庭小組、1990年代細胞小組、G12小組、2000雙翼小組,才演變至幸福小組。經過不同年代變革,福音能更好被傳承下去。

(攝影/Dalul)

王光智也表示,小組要有效發展,必須在運作及收割的想法下運行,只要運作方式對,就可以有很好的收穫。運作方式是透過每個禮拜安排小組聚會,聚會當中敬拜,生成小組的能量。他提醒,不要忽視敬拜的影響,因為敬拜本身就是小組很好的能量。再來是話語的分享,分享自身生命的經驗及運用信息、查經等媒介,可裝備小組每位同工。

王光智特別說明,查經的方式最好是歸納法,觀察、解釋、應用可讓經文與個人生命連結。特別是應用,如同疫情期間民眾心中或多或少擔憂,用詩篇56篇3節就能很好地呼應。小組邀請人時,要特別注意關係網的建立,觀察身旁的人,用對的方式帶領他們認識福音。

最後王光智鼓勵與會的弟兄姊妹,小組分個別佈道及團隊動員,個別服事上,要勇敢走出去向人傳福音,可以使用福音信息、手冊,任何場合及時間都是傳福音的契機,大到如公園聚會、聚餐,小至上學、上班途中,都是很好的機會,藉由倍增、外展、凝聚、開拓,讓上帝的信息傳揚出去。

廣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