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面對恐怖分子,挺身而出是唯一的活路

敬所有世代勇敢的台灣人

(相片提供/Pixabay)

◎陳嘉伶

「勇敢的台灣人」,在不同時空背景下有不同意義。在日本時代,遭受日本人歧視、辱罵,但忍辱負重,最後發展出「毋甘願」政治神學的牧師黃彰輝,是個勇敢的台灣人。他「毋甘願」的生命經驗成就了他的信仰自覺,也開啟了政治自決,要給台灣人出頭天。

在國民黨時代,不受中國統治者利誘威脅,因發表〈台灣自救運動宣言〉,最後遭禁而逃亡出走的彭明敏先生,是個勇敢的台灣人。他為了台灣前途,交付了自己的一生,成就了台灣人活出尊嚴和高貴靈魂的典範。

現今,台灣面對直接來自中國的惡意侵犯。他們赤裸表現出武力侵犯的意圖,繞道世界各國和國際組織,壓縮台灣生存空間,更經由虛假訊息和認知作戰,分裂台灣人的認同、弱化台灣人的力量、蹂躪台灣人的內心。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簡稱和統會)的周文偉,是中國長時間分化台灣之下的仇恨產物。生於台灣長於台灣卻無法認同台灣,甚至讓仇恨吞噬導致殺戮。而台灣人鄭達志醫師不畏懼不屈服,以愛與勇氣來澆熄差點由仇恨引發的殺戮,一如基督以愛和勇氣來面對虛假和惡者,這是何等可貴的示範。

仇恨會滋長,愛也會。鄭達志醫師讓我們知道,面對恐怖分子,挺身而出是唯一的活路!面對仇恨,愛是化解危機的途徑!即使外來壓迫者在台灣這塊土地和人心百般蹂躪,但這些對抗惡者的高貴行動仍然多如繁星,照耀了黑夜中迷路的靈魂。敬所有世代勇敢的台灣人。

(作者為台灣基進黨主席特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