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走讀職人夢 用心刻劃生涯路

(相片提供/嘉義家扶中心)

【Dalul整理報導】嘉義家扶中心5月21日於台灣田野學校、嘉義市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桃城豆花店,辦理「青少年培力方案——職人領航」活動,共有25名受扶助大專生及高中職生參與;經由走讀職人工作場域及與交流對談,啟發成員對就業方向、職涯選擇有更多思考,並聆聽職人的專業態度、信念實踐,在問與答的激盪中,也獲得對行業實務的資訊。

(相片提供/嘉義家扶中心)

第一站帶領成員走入台灣田野學校,看見嘉義舊監的建築發展,領悟歷史脈絡的文化;透由執行長葉哲岳分享,瞭解到社區營造的專業及甘苦。第二站邀請嘉義市政府社會處處長林家緯與青年座談;林處長帶出自己如何從素人到職人的故事,尤其是草根性的社區工作至社福工作,陪伴成員思索夢想與實踐的準備,如何跳脫自我設限,不斷探索與接受挑戰。第三站來到桃城豆花,藉由店長劉沅誠詼諧自在的分享,成員理解到家傳二代的職人精神,也欣賞老屋活化的設計,對建築保留與更新的融合,有跨越時空體驗。

(相片提供/嘉義家扶中心)

嘉義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感謝嘉義在地職人的領航,與青年交流實務職業經歷,從中傳達出職人的態度與精神,進而鼓勵青年專精於技能養成、多方體驗與栽培自我,並關注社會的脈動與變化,提升對世界變化的觀察或敏銳,累積因應現今或未來就業市場的競爭力,讓在學的高中大專生有不同層面的思考和學習機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