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經結合生活與信仰 石岡教會開啟會友新眼光

相片提供/石岡教會

【洪泰陽採訪報導】為滿足會友信仰造就的需要,台中中會石岡教會依據會友屬性設計相關課程,提升他們的靈命,讓基督信仰成為日常生活一部分。5月開始,教會牧師陳振商每週四下午利用一個半小時時間開設查經班,帶領會友從創世記開始進入聖經的世界,開啟會友的眼光,結合生活與信仰,活出屬靈的樣式。

2021年12月就任石岡教會牧師的陳振商表示,2021年10月到石岡服事,看到會友遍布周遭的鄉鎮,石岡當地會友並不多,因此整個禮拜除了週六的姊妹插花服事,只有主日禮拜會彼此見面與交通。他在主日講道後,有會友反應對講道內容仍有不清楚之處,加上部分年長會友閱讀聖經經文有困難,因此他規劃在週二及週四下午,朗讀主日講道經文給會友聽,除加深會友對經文的理解,也讓會友複習經文並針對經文情境提問等。

經過一段時間後,曾在台南大專學生中心服事並帶學生參加神研班的陳振商表示,單讀經分享,似乎沒有幫助會友對聖經與神學有系統性理解。雖然主日證道時利用新約各篇章教導,但許多新約經文會跟舊約相對應,為此,他將每週四下午的聚會時間改為查經班,從創世記開始,針對摩西五經內容進行查經與教導,「從起源的故事去了解,以色列人怎樣去認識他們的上帝。」

陳振商表示,會友出身背景不同,並不都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老信徒,有些是外教派轉來,也有些是出身於傳統民間信仰,所以查經時會結合年長會友的生命經歷,思考舊約時代的偤太人如何面對信仰,把聖經應用在會友豐富的生活經驗來對話,例如鼓勵會友閱讀舊約經文,看看以色列人面對苦難時,如何面對自己的信仰。

陳振商表示,過程中他觀察到會友會抱怨牧師沒有針對問題給一個答案,不像他在某些教派可獲得解答。陳振商強調,查經班的目的是要引導會友從聖經來思考,面對不一樣的生活情境,可能會有不一樣的觀點或解答。雖然目前參加查經班的人數沒有很多,加上疫情的影響,但他相信當會友願意花時間尋求信仰提升,會幫助更多會友靈命得到造就。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