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攜手展望會 關心戰火中的脆弱兒童

(相片提供/展望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關心國際議題並行動支援弱勢的不只有大人;在高雄地區,國立鳳山高級中學於5月在校內長廊佈置「飢餓三十」靜態展覽,並邀請全校師生響應「小零錢大愛心」;而在嘉義地區,信義會蘭潭教會青年、輔仁中學高中二年級學生杜松庭,將5月29日個人鋼琴獨奏會結合公益,獲得5間愛心企業支持,募集公益款項新台幣20萬元用以援助烏克蘭等戰火國家的難民兒童。

(相片提供/展望會)

鳳山高中以海報與展架回顧歷年「飢餓三十」救援工作,也呈現身處戰火衝突下的脆弱兒童與家長真實、沉重的心聲;另於班級放置「愛的麵包小撲滿」,邀請全校師生省下一杯飲料的費用響應「小零錢大愛心」。展望會南區辦事處區處長林惠君表示,青年學子是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的重要夥伴,無論在響應「飢餓三十」或志工服務,他們都展現出相當重要且強大的能量。

杜松庭過往即以共同演出身分參與鋼琴老師湯吟君每年的公益音樂會,今年首度舉辦個人鋼琴獨奏會,結合關懷烏克蘭難民兒童的公益行動,得到家人、朋友與愛心企業支持,募得20萬元。除此之外,嘉義地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嘉義中會北榮教會、嘉義中會加恩教會、貴格會活水教會、東石基督教會、信義會嘉義榮光堂、信義會雙福教會、信義會蘭潭教會、嘉義靈糧堂、318靈糧福音中心等9間教會,也看見烏克蘭、敘利亞等國家需要,總共捐款30萬9582元。

(相片提供/展望會)

展望會中區辦事處區處長胡婉雯指出,根據聯合國難民署2021年資料,全球有8240萬人因戰亂、暴力及侵犯人權等因素流離失所。第33屆「飢餓三十」預計關懷阿富汗、南蘇丹、敘利亞等遭受戰火侵襲地區家庭,及索馬利亞、安哥拉、馬拉威等受氣候變遷影響國家,除提供即時幫助、搶救飢餓中的孩子,更計畫協助長期動盪與貧困的脆弱地區,使當地居民能恢復穩定生活。更多資訊與支持方式請查詢展望會網站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