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中家扶愛心市集開賣 民眾尋寶做公益

6月11至12日連續兩天,南台中家扶基金會在中心門前及大仁公園舉辦夏季愛心市集活動,以銅板價做公益。(相片提供/南台中家扶)

【洪泰陽整理報導】6月11至12日連續兩天,南台中家扶在中心門前及大仁公園舉辦夏季愛心市集活動,以銅板價做公益,累積兒保工作經費,幫助受虐兒少,呼籲大眾在疫情時代也能持續關注兒少保護議題,捐款贊助加入兒保之友行列。

南台中家扶主任王金敦表示,此次愛心市集活動延續去年形式,兼顧防疫安全與扶幼工作,分兩天小規模進行,平均每天15個攤位,拉開攤位距離並配戴口罩。販售內容品項很多元,6月11日有湯姆熊品牌商品、五金日用品、拖鞋襪子等生活小物,以及國防互動體驗;6月12日有元大地蜂蜜、弘光科大餐旅系學會販售饅頭、包子、蛋捲等,還有手工皂及多種二手商品,吸引民眾一早就到攤位前尋寶。王金敦表示,他特別感謝三信商業銀行及維他露基金會贊助支持愛心市集活動,也感謝攤主與許多社區民眾的熱情響應。

6月11至12日連續兩天,南台中家扶基金會在中心門前及大仁公園舉辦夏季愛心市集活動,以銅板價做公益。(相片提供/南台中家扶)

王金敦表示,目前南台中家扶的服務對象總數超過1110戶、1700位孩童,其中兒保的戶數有76戶、93位孩童,疫情除造成家庭經濟收入受到影響,親子長時間相處容易產生磨擦,夫妻關係也趨於緊張,當家長情緒瀕臨崩潰,不免口出惡言或拳腳相向,孩子成了無辜的出氣筒。

王金敦表示,南台中家扶承接市政府兒少保護家庭處遇業務,這些兒保家庭因是非自願接受輔導,配合度本就不高,很多家長擔心疫情,更有機會拒絕訪視,或是與社工約在外面,但因為社工無法近距離看到家裡的狀況、感受到孩子的情緒,都很擔心會有隱藏的風險,此時就要靠社工提高敏銳度、多方觀察,技巧性改約在家門外或以視訊方式進行。此外,部分的兒保家庭家長有身心狀況,需要急診或是就診,社工要冒著風險陪同去醫院了解,頻繁進出高風險區域,暴露在許多確診者之中,難免讓社工背負龐大的心理壓力。

王金敦強調,民眾除參與夏季愛心市集外,可以每月定額捐助500元,成為兒保之友,或不定額捐款,匯集眾人力量,支持兒童保護工作。捐款將用於受虐兒少的及時救援、妥善照顧,以及法律諮詢、親職教育、家庭處遇及追蹤輔導與心理創傷復原等服務,也用於兒保教育和宣導,教導兒童如果受虐該如何求救,讓社會大眾了解若發現受虐兒童該如何協助,「如有發現疑似兒虐事件請撥打113通報,你我都能是守護孩子平安長大的重要他人。」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