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殼再生 嘉義家扶中心大專釣竿方案成果展

(提供提供/嘉義家扶中心)

【Dalul整理報導】嘉義家扶中心6月12日於桃城豆花光華店,辦理第17屆大專釣竿方案「蚵畫屬於你的竿動」成果發表展,由12名「釣竿生」籌備與規畫,透過影片播放、手作DIY及文創品展覽,讓參加者能瞭解到「蚵殼再生」的價值,並帶入環保意識及行動,鼓勵青年們投入社會關懷。成發會現場,嘉義市社會處處長林家緯特地前來關心,讚賞釣竿生的發想,與實踐青年們對在地產業的關懷力,並透過艱辛的籌備過程,學到群體溝通、合作,儲備未來的就業力。

釣竿生們從擬訂「蚵殼再生」為社會關懷主題,2次前往東石田調並接觸、體驗廢棄蚵殼再利用,到設計文創品、籌備成果發表會,經歷半年時光;而發表會也以走入社區的形式舉行,擴展觀展與宣導效益。

圓扁蚵殼經過曝曬、漂白、清洗等加工程序,再巧思創作成香氛蠟燭、彩繪蚵殼吊飾、杯套等文創商品,青年們更設計「珂珂」與「仔仔」角色,透過活潑笑臉添加蚵殼的生命力;現場,釣竿生小緯(化名)暑假要成為職場新鮮人,一直都是半工半讀,也在這次成果展會發揮音樂長才,並向民眾分享自己接受釣竿課程1年的歷練,有更紮實的學習和成長。

(提供提供/嘉義家扶中心)

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透過釣竿計畫培育大專生的多項能力,1年中有各行業的專才人員教育、引導,釣竿生自發性思考及行動,循序漸進、腳踏實地以群體力量,產出「蚵殼再生」的發聲成果展;而釣竿生過程中也落實拿著魚竿、學會技術、搜尋魚群、發展新方法等,累積多元斜槓或未來就業競爭力。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