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時光創辦人顏璽軒分享信仰見證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南園教會在主日的6月19日這一天舉辦名人講座,邀請到寫過近80首流行歌曲,代表作品有動力火車〈那就這樣吧〉、S.H.E〈美麗新世界〉的顏璽軒,分享他「生命中的主打歌」,談他信主耶穌、成為基督徒的生命過程。

顏璽軒是流行音樂界裡知名的詞曲創作人、音樂經紀人,1999年他發表動力火車〈那就這樣吧〉,成功踏進入流行樂壇。2004年主導杜德偉《脫掉》專輯大獲成功,奠立他在流行樂壇也站上了音樂行銷人的地位,操作了近30張專輯。在音樂事業上,他大有斬獲,2006年西進中國北京開創炒房的投資事業,2010年創辦「SHINEWORLD尚沃霖音樂」。顏璽軒在妻子眼裡是個工作狂,不僅想要在中國大發利市,更夢想著要把事業推往上市企業的目標邁進。

在中國的炒房投資一路順利,顏璽軒把財務槓桿開大,不料遇到中國的政策性打房,致使他財務週轉出現困難,於是積極找人算命,尋求解套所謂業障的方法,可是財務的破洞未見好轉、仍持續擴大,他趕緊將妻小送回台灣,自己睡進公司倉庫並設法解決問題,也期盼奇蹟降臨。

既然算命求神問卜沒用,顏璽軒想起妻子的建議「向耶穌禱告試試看」、「記得最後一句話是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他說那一夜他禱告的時間很長且汗流浹背,翌日上午,接到房仲電話告知有買主終於出現,於是,當天就完成了交易並辦完過戶,壓得他喘不過氣的跌價房產終於脫手了,令他直呼「耶穌太神了」。

(攝影/邱國榮)

從此他進入教會,雖口唱的是詩歌但手環依然是佛珠,奉獻箱對他來說就是廟寺裡的「香油錢」。他心喜地想,耶穌既然是這麼棒的神,自己會即將成為億萬富翁,於是在2011年於北京受洗。顏璽軒將這一段的過程,寫成一首歌《耶穌關我甚麼事》。

由於工作狂的態度依舊,婚姻跟著亮起紅燈,而創業隨時像似在生死邊緣,然而知道耶穌是神的顏璽軒,每晚認真讀聖經,一手叼著香菸、另一手是捧著酒杯的威士忌,「問耶穌何時讓我成為億萬富翁,光榮回台灣」。有一晚,他讀完聖經,看著電腦螢幕,螢幕上畫面是人在台灣的兒子睡著了的姿態,他覺得好美,但內心無奈的深刻感觸油然升起,當下的情緒他記錄下,於是寫了一首歌〈我想我不是一個好爸爸〉。

2012年底冬天,顏璽軒突發心肌梗塞,感覺到麻痺與疼痛往腦門爬,在還有意識狀態下他向主耶穌呼求拯救。歷經兩次跟死亡擦肩而過,顏璽軒下定決心要回到台灣,此時此刻他也聽見上帝的聲音,要他在網路上傳福音。他說那聲音是非常的明確,而且時常聽到,因此很擔心自己是否幻聽,是否罹患了思覺失調症,一度考慮找精神科醫師求診。

在LINE成立「禱告時光」傳福音,顏璽軒每天發禱告文,陪心碎的網友聊天到深夜,當粉絲人數到了自己應付不來的時候,他開始以團隊經營「禱告時光」,成立了協會。之後,聽到上帝聲音屢次說許多人晚上沒有好眠,於是他去創建「晚安好好睡」帳號,不久後,再創建「陪你讀聖經」帳號並有英文版。

顏璽軒與妻子的關係,在過去他汲汲營營的時間裡不僅同床異夢,就連禱告的方向也不一樣。如今他們夫妻同聲感謝神,現在是同負一軛。顏璽軒分享自己信主耶穌前後的經過,他指出,耶穌絕對不是宗教,而是很真實存在的神,「祂陪著我們走過低谷,帶我們往高山看風景。」在這場講座的最後,顏璽軒與妻子合唱〈高山低谷〉,這是他們夫妻合寫完成的歌曲。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