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沈禎贈手繪馬偕郵票 鼓勵台東馬偕醫護

(相片提供/台東馬偕)

【林婉婷整理報導】適逢今年為馬偕來台150週年,有鑑於台東馬偕紀念醫院擔任「重度級新冠收治醫院」,出生台東的中華民國畫學會理事長沈禎博士想鼓舞所有辛勞抗疫的醫護人員,於是透過台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江愚居中聯結,在7月6日捐贈他親手繪製的馬偕郵票首日封給王功亮院長及副院長、院牧部陳惠玲牧師、護理部曾令君主任。捐贈儀式在台東馬偕1樓恩典廣場舉行,醫師公會理事長何活發等人參與其中。

沈禎曾受邀為中央造幣廠及中華郵政設計、繪製發行多枚紀念金幣及郵票,更連續2年為中華郵政繪製宣教士馬雅各醫師和馬偕博士之紀念郵票。沈博士致詞時謙虛表示,自己不是什麼國際藝術家,卻是一位認真的畫家;雖然速描是繪畫者的基本功,不過要從模糊的老照片中臨摹、推敲,一筆一畫勾勒出人像,倒是一門專業學問。

(相片提供/台東馬偕)

王院長則在會中述說馬偕來台的貢獻。馬偕博士在1872年登陸淡水,在台灣奉獻其一生歲月,帶給後代世人影響層面非常深遠,擴及醫療、宣教、教育及農業等領域。尤其在醫療上,若沒馬偕於1879在淡水創立偕醫館,就不會有1912年馬偕醫院的設立,也不會有1987年成立的台東馬偕為台東民眾服務至今,「馬偕對台灣的愛就這樣在150年當中開枝散葉,深入到台灣各角落,也透過各種方式關懷台灣人的身心靈醫治。」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