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起身尋找迷失的羊

(相片提供/Pixabay)

◎愛予

某日晚上,我帶著家人和老師給的零用錢,準備去買福音書與《沉思錄》的時候,在我家附近的超商門口旁,發現跌坐著一位沒有穿上衣的街友。

想起自己曾經在醫院裡受到的苦難,又想起自己身為門徒的責任──要在世界作見證並拯救人民於水火之中,我給了這位街友一杯速食店的大杯冰紅茶,他先是起敵意般地詫異了一下,很快地,我誠懇地告訴他:「這杯冰紅茶是沒喝過的,希望您夜晚能好好保護自己。」看他身無長物,我只好先給他這杯大杯飲料。他感激的眼光閃爍著些許的淚水,倔強地以哭泣的聲調,跟我說了聲:「謝謝!」

買完教會出版的書籍後,我把剩下的幾張百元鈔票和八、九十塊零錢遞到那位街友的手上,並且給他一張附有教會電話的卡片,告訴他:「這張名片應該可以幫助你。我也會為你祈禱。」騎車回家的一路上,我在心中為這位街友默禱,也感受到一股神聖的力量燃燒著我的心口。我想,這位男士應該會好好運用我給他的些許資源,平安地度過這次生命的危機。

掀開這本《沉思錄》,就有個感動要我看8月8日的沉思默想〈去尋找迷失的羊〉:「我們不應該簡單地活在我們自己安全的世界裡,想想那99隻未迷失的好羊,我們應該出去,藉著基督耶穌,為了尋找唯一一隻迷失的羊,縱使無論多遠都必須要去流浪。」文末,作者要我們去關懷那些對教會失喪信心的教友或對世界失望的朋友,不要勉強他們,舉例說出耶穌基督在我們生活中耐心地見證並且曉諭他們。

當晚為那名街友祈禱時,我想起了在天堂的父親,作水電師傅的他,常常就如此迷失,但沒有牧者願意積極地協助我的家庭,他也不肯接受我信耶穌。幸運的是,我感覺這位街友是有希望的,我感受到他願意信主的可能,也許他會用我的零錢打電話,獲得庇護的保證,我相信我的教會不會等閒視之。我感到從未接觸教會的他有了希望,我相信主耶穌會眷顧這迷失的羊。感謝主,這次又讓我在轉角遇見一隻迷失的羊,並且盡我的力量去協助他。這夜,我願意為這隻迷失的羊祈禱,並且明天再去看看他在不在,願神賜福他!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