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舉辦「原住民牧者暨師母(丈)退修會」,於7月27至29日在高雄義大皇家酒店登場。活動首日安排總會原宣主委Sulja Pakedavai(左金男)牧師主禮開會禮拜,接著邀請總會總幹事陳信良牧師專講;為體貼要照顧兒童的牧家,主辦單位也另外規劃主日學趣味活動。

(攝影/林婉婷)

「健康,對一個人重要,對一位牧者更是重要。」Sulja Pakedavai引用馬可福音2章11至12、17節經文、以「你健康嗎?」為題證道時,強調傳道人服事的每位弟兄姊妹,背後都是一個家庭;如果牧師因為健康問題,無法讓弟兄姊妹在教會感受到勉勵與陪伴,許多人可能因而失落。

(攝影/林婉婷)

Sulja Pakedavai直言,台灣人每年花費許多費用在醫療、保養、健身,但要維持健康,還有很重要的一環:放鬆。他盼望眾人在退修會這段時間好好聚聚、好好聊聊,彼此療傷、安慰,回到各自的教會有更多力量能服事上帝和會眾。

他又談到,面對疫情,傳道人不只是在教會裡預備講道,有很多要去努力調整、適應;而退修會給予眾人機會能夠交流、分享經驗和建議,讓教會在疫情時代仍然可以照顧人們的身心靈,帶出來自上帝的盼望。

(攝影/林婉婷)

「基督是我們生命的中心。」陳信良在以「做基督的精兵」為題專講時,首先點出目前通膨、疫情、戰爭等外在環境的挑戰,接著分享提摩太後書第2章1到18節經文,勉勵眾人要從聖經教導、學習耶穌面對環境的困難,才不至於因為這些困難而遠離上帝。

要如何成為基督的精兵?陳信良透過主題經文整理出幾項提醒:要剛強、要承受苦難,應變環境的挑戰;要常常有屬靈操練,透過讀經、禱告與上帝建立關係;凡事忍耐,學習信心的功課,在苦難中堅定自己;竭力蒙主喜悅,做無愧的工人;謹慎預防外來的假消息,向上帝求分辨的智慧。

(攝影/林婉婷)

最後,陳信良也建議與會傳道人們要做好生涯和財務規劃,並以「同心合一學基督、盡心盡力服事主」與眾人共勉。

退修會第二天,眾人前往義大遊樂世界共度家庭和交誼時光;第三天,請財團法人天主教康泰醫療教育基金會全人關懷師陳怡如,帶領自我探索和靈修繪畫;最後是閉會禮拜,由助理總幹事Sudu Tada(舒度・大達)牧師證道。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