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少子化各項挑戰 真理大學研討校務發展

真理大學董事會有鑑於此,在8月3、4日舉辦「校務發展研討會」。(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近年受到少子化及疫情影響,各大專學校面臨生存嚴峻考驗,真理大學董事會有鑑於此,在8月3、4日舉辦「校務發展研討會」,由新任董事長林博彥親自主持,校長陳奇銘率學務長等一級主管出席參加。經兩日研討後,真理董事會請校長更明確提出四年校務發展規劃和中長程計畫,期望111年學度盡量提高註冊率,若9月放榜後沒達標,校長要提出因應之道,另就台北校區產學合作、台南校區活化或財產處分提出因應做法及預估一至四年內可達到的目標。

董事長林博彥。(攝影/林宜瑩)

陳奇銘報告時表示,真理大學是基督教大學,也是全台152所大專院校中最老的大學,擁有140年悠久歷史,從牛津學堂、淡水工商管理專科學校、淡水工商管理學院到真理大學,作育無數英才,包括鼎泰豐董事長楊紀華、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福壽實業董事長洪堯昆、華泰王子飯店董事長陳天貴、欣欣天然氣董事長陳何家都是真理校友,因此,如何連結10萬校友進行產學合作,讓學生畢業即就業,藉以提高招生率,是他這幾年來努力的方向。

聽取校長及一級主管對校務發展及優化的報告後,董事蘇家宏律師提問,董事職責雖是監督,但在校務上是否有董事可以協助的部分?多位教授期望,眾人能多多將真理大學介紹給教會的牧長兄姊,鼓勵青少年前來就讀。兩天研討後,董事黃春生也歸納共識,包括學生來源、爭取公部門補助、校產活化及產學合作、結合在地、開設附設機構、結合校友會、教會資源、馬偕大學系統聯盟、調整師生比、發展校務基金等。

董事蘇家宏律師。(攝影/林宜瑩)

陳奇銘懇請董事、監察人、牧長為校務、校長、一級主管、各系所院長、教師職員工代禱,求主賜智慧聰明能力、大大賜福奉主名設立的真理大學。林博彥祈禱時也以聖經「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期勉真理大學教職員,在上帝的保守、祝福下,讓校務合神心意、優質正向發展。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