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C大會舉行在即 代表團獲准於工作坊說明台海危機

在疫情期間,WCC大會籌備委員會的線上會議。(相片提供/鄭仰恩牧師)

【林宜瑩採訪報導】普世教會協會(WCC)8月31日至9月8日,即將在德國卡爾斯魯爾(Karlsruhe)召開第11屆大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由WCC前中央委員鄭仰恩牧師擔任團長,帶領神學、婦女、原住民、青年共六人前往德國赴會。PCT總會普世幹事鄭明敏表示,由於近日台海發生中國軍演圍台危機,PCT已正式獲准在第11屆WCC大會中以工作坊形式說明台灣婦女、青年、原住民及國際孤立情況,她期望透過PCT代表的分享,讓普世教會代表了解台灣現今的處境。

鄭明敏表示,PCT代表團由鄭仰恩擔任領隊、教授徐望志為顧問,隨行者包括神學教授羅光喜、原住民Umav Ispalakan、婦女邱淑嬪、青年王御恩四位PCT在WCC的正式代表,她期望工作坊的重點能放在介紹台灣在國際被孤立的情況,尤其最近台灣遭受中國軍事演習威脅,甚至有東風飛彈越過台灣領空、解放軍軍艦圍台、軍機多次越過台灣海峽中線等,她已委請普世秘書、助理廣發邀請函給PCT的普世教會代表,盼望藉此機會為台灣發聲。

卡爾斯魯爾會場舉行大會籌備委員會會議。(相片提供/鄭仰恩牧師)

在普世教會交流經驗豐富的鄭仰恩表示,儘管鄭明敏期待台灣能有更多能見度,但是通常在WCC大會期間,各普世教會代表都已知將觸及兩岸敏感話題,礙於不想破壞與中國基督教協會(CCC)的關係,應會盡量避開討論。不過他已與多個與台灣友好的普世教會代表安排餐敘,期望在疫情後的實體聚會中,持續與大家保持友好親密的普世關係。事實上,柏林宣道會(BMW)也將以地主國身分宴請PCT代表團成員。

鄭仰恩表示,為讓PCT出席代表明白自己的任務與分工,8月15日會透過線上會議方式進行會前培訓。他表示,除與普世夥伴交流、聯誼,這次PCT也會爭取擔任WCC中央委員,在競爭激烈過程中勢必遇到相當的困難度,需要眾教會牧長兄姊代禱。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