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欣恩之家啟用 需安置少女得庇護

(相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邱國榮整理報導】8月10日上午10點,勵馨基金會南投分事務所於勵馨基金會附設南投縣私立欣恩之家辦理啟用典禮暨感恩禮拜。勵馨執行長王玥好表示,34年前因著宣教師高愛琪發起,才有勵馨的服務,期待家園的服務讓愛充滿每個家庭,使人不再被傷害、使受傷的心能被纏裹,期待欣恩之家的啟用可以延續勵馨的使命,讓更多需要安置的少女可以得到專業的服務與陪伴。

2005年勵馨秉持「哪裡有需要,勵馨就往哪裡去」的精神,把資源投注到偏鄉,跨進了南投縣,服務五年後,因為看見南投少女中長期安置家園的床位數不足,於是有籌設南投偏鄉庇護家園的夢想。為讓在地兒少能就近安置照顧,便於201310月在名間鄉購買籌建家園的用地,從購買土地到建物完工與立案核准,勵馨花了九年的時間,因著多家企業捐款贊助,才完成建造安置家園的使命與夢想。

記者會中,勵馨董事長林靜文、王玥好、南投分事務所主任洪燕如代表受贈一輛七人座汽車與三台機車,供欣恩之家未來服務使用。

南投縣社會及勞動處處長林志忠感謝勵馨17年前來到南投,成為南投縣政府非常好的協力夥伴,欣恩之家是南投第七家安置家園,欣恩之家的服務可以讓更多孩子不用跨越到其他縣市安置。

禮拜中,遠在美國的捐款人丁氏夫妻透過視訊連線致意說,雖因疫情未能到場,依然深感驕傲與感動,特別是欣恩之家獲得國家建築金質獎,是一座代表真善美的建築,讓更多人被耶穌的愛照亮,願受傷的孩子和婦女能夠重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

勵馨表示,南投偏鄉庇護家園「欣恩之家」,以安置1218歲有保護安置需求的少女為主,期待欣恩之家的專業服務與陪伴讓入住少女可以獲得充分休息,然後走出創傷、重拾自信、邁向自立,開啟欣欣向榮的新人生。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