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叫一切信近平的 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相片提供/Pixabay)

◎林咨佑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訪台灣後,中國發起連續數天的演習來表達心中的不滿與自身的強大。緊接著,中國發布了《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在用武力恐嚇台灣人之後,習近平張開雙臂向台灣人展現他長闊高深的慈愛,彷彿是用溫暖的口吻對著台灣人呼喊:「近平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白皮書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接著,如同尼哥底母著迷於強大的神蹟而在夜裡去找耶穌一樣,在軍演後不久,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也悄悄到中國,跪見能在21世紀施行神蹟奇事的偉大中國人。接下來的劇情,每個基督徒應該都很清楚。耶穌接著會告訴尼哥底母:「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同樣的話語,這幾天也一直在新聞重播著。「台灣人若不接受再教育,就沒有辦法真為中國人。」中國的駐法大使盧沙野向全世界宣告,中國的雙手永遠為台灣人張開,只不過,台灣人需要重生,需要像新疆人一樣進入再教育營,經過完善的洗腦SOP(標準作業流程),才能成為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其實,對於再教育,台灣人一點也不陌生。在70多年前中華民國殖民台灣時,台灣人就已經知道:只有一切信介石的,才能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在那時,中華民國已經對台灣施行了再教育:虐殺可疑分子、毀滅本土語言與文化、強迫安裝中國歷史與地理,將一切洗腦失敗的人都關進綠島。透過一連串的中國殖民系統,將台灣人徹頭徹尾改造成中國同胞。時隔多年,為了殖民台灣,新的中國又希望對台灣人進行再「再教育」。70多年前台灣人已經聽過了回歸祖國的神話(笑話),遺憾的是,70多年後又得再聽一次。

願台灣人不會遺忘,或者,能夠重視70多年前中國人所留下的殖民傷痕。希望沒有人會在私底下擁抱新的中國殖民者,也希望沒有人會協助殖民者來讓台灣人重生成為中國人。願台灣能從兩個中國的千年神聖不可分割的咒詛中得到釋放。 (作者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