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醫療機構認養林地 嘉基種下760株原生種樹苗

8月13日,嘉基與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合作,近50名員工參與至台南市東山區舉行「一株苗、一片林,一顆心、一世情」護林除蔓活動。(相片提供/嘉基)

【Dalul整理報導】嘉義基督教醫院員工自發護林,以實際行動愛護這片土地。8月13日,嘉基與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合作,近50名員工參與至台南市東山區舉行「一株苗、一片林,一顆心、一世情」護林除蔓活動,藉由雙手更深認識土地。

造林是增加天然碳滙的最佳方式,嘉基本次與林務局合作造林,種下約760株台灣原生種樹苗,樹種有台灣櫸及烏心石。嘉義林區管理處課長康素菁說,感謝嘉基成為第一家參與捐款認養植護樹計畫的醫療機構,秉持救人、護樹同樣重要的理念,以具體行動與林管處共同推動森林及環境資源復育工作。

8月13日,嘉基與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合作,近50名員工參與至台南市東山區舉行「一株苗、一片林,一顆心、一世情」護林除蔓活動。(相片提供/嘉基)

嘉基行政副院長陳明晃表示,職安室蕭主任提案舉辦淨灘與植樹活動,讓他眼睛一亮,所謂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與其思索如何宣導環保,不如親自帶領同仁彎腰響應,更具寓教於樂效果。種植台灣原生種林地,不僅有助水土保持、減碳,對生物多樣性也有幫助。原先活動預計5月進行,因疫情升溫而延後至今,期待每位員工都能成為種子,持續為環境保育及節能減碳盡心力。

本身是環保實踐家的嘉基社區副院長周恬弘表示,平時會利用假日騎自行車在林道悠遊,卻也經常看到山景的破壞,此次能有機會擔任一日林木照護員,與同仁共同整地、除蔓,同時了解造林與醫療工作一樣,皆需專業、細心養護,用實際行動表達對大自然的尊重,也是對環境的永續期待。

周恬弘也說明,嘉基長期用心在醫療、傳道、教學、關懷,從全人的照顧拓展到社區的關懷,再延續到對土地的熱愛,長期積極推動減碳政策,採用汙染預防、持續改進和綠色環保等,透過源頭管制,訂定目標減少汙染,實現綠色環保目標。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