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歌詞的力量

(相片提供/Pixabay)

◉A-mui-a

最近毋知為啥物,雄雄佇心中唱出1994年陳水扁的台北市長競選歌曲。雖然是競選歌,毋過歌詞內容所表達的快樂佮希望真正互人感動。〈台北新故鄉〉的歌詞:「老樹換新枝,枝枝向上天。」互我的感想是,人毋免驚食老,年歲毋是阻擋咱學習新的事物的理由,咱猶原會使學新的物件,逐項新的代誌都是正面、光明、向上天看的。互人感覺人生是光明燦爛,逐工攏是新的。

「打開燈火揣希望,希望原來就是咱。」讀書時陣,老師講:「恁是未來的主人,以後國家就靠恁。」原來人就是社會上的燈火,人有力量會發光,有人才這個社會才有活力。「夢已經振動,奮鬥毋通放。」鼓勵咱毋通放棄夢想,為家己的夢想來打拚,來奮鬥。日頭已經出來了,夢想就要實現,佇生活中拄著困難咱愛用這個歌詞來鼓勵家己,夢已經振動了,奮鬥千萬毋通放。

上出名的歌是〈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其中歌詞「起心為著好所在,尊嚴自在傳百代」,互咱知影祖先傳落來的土地,咱要好好珍惜。「夢佇窗口咧閃爍,照著將來照自己」,光明照咱佮未來,有光就會看見希望。我上合意是:「行過歷史的牆圍,步步向前春花開,有夢的人上蓋媠,希望永遠伴相隨。」遮爾媠的歌詞互我真正足感動,歷史共咱講,只要勇敢向前春花就會開。有夢的人毋是稻草人無魂有體,是有希望佇身邊,是上蓋媠。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