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見證】走出囹圄的旅程

(相片提供/pixabay)

我在這處禁錮我的死蔭幽谷中,遇見了主耶穌基督……

◉楊登浩

我曾因販賣毒品而鋃鐺入獄的這件事,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錯誤和最難以啟齒的汙點。在高牆內的囹圄歲月,對我而言不啻生命中最黑暗、困厄的死蔭幽谷。

但這一切在遇見了主耶穌基督之後,漸漸地起了奇妙的轉變。而這些轉變的濫觴,全源自於主耶穌基督在聖經中的話語和教導。

在新約聖經中,主耶穌基督曾教訓祂的門徒說:「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路加福音6章31節)這段話重重地擊打了我的心。

認識主之前,因為自我中心和缺乏愛心,我一直是狂妄、驕傲、目中無人,甚至會以苛刻的言語霸凌獄中的同學。我總是帶給周遭的人巨大的壓力和痛苦,最後更因為和同學發生口角衝突,致使自己違規受罰。
信主之後,在主耶穌基督的帶領下,藉著聖經中的教導,我開始正視心中的惡念和敵意。我知道自己必須改變,於是學著和同學們和平相處。但在我的「知道」和「做到」之間,存在著極大的落差,所以在同學的眼中,我成了光說不練的人。

原本我的理想是,信主受洗之後,我應該就成了聖經所說的「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可是我心中為什麼還有那麼多黑暗、苦毒和各種罪惡的念頭呢?試探和考驗紛至沓來,令我苦不堪言。

我將這些狀況告訴牧師,他告訴我受洗只是個開始,表示我接受主耶穌基督為救主,成為一名基督徒。而所謂的基督徒,顧名思義就是主的門徒,自然是要以主為師,和祂走在同一條道路上。「這從來不是一條平順的路,但我們終將學得基督的愛心和身量。」牧師說道。

牧師還告訴我,真正委身在基督裡的人,才稱得上是新造的人。上帝會將我們生命中一切汙穢和所有邪惡全部挖掘出來,將其完全破碎、淬鍊、淨化,然後祂會將祂喜悅的品格特質慢慢置換到我們心中。

「不要懼怕你所遇到的試煉,不要怕,只要信。正因為上帝愛你,才會藉著困難和挫折來磨練你、管教你。」牧師鼓勵我莫要失了信心和盼望,未來的路還很長。

至此我才體悟到,上帝會用困難和挫折來重新塑造一個人的品格。我若渴求生命的翻轉和改變,就必須順服祂的教導,完全地降服在祂的旨意和權柄之下。

無論品格的塑造或生命的淬礪,全都無法一蹴而就。我必須窮盡人生剩餘的歲月,跟隨著主的腳步,走在這條出黑暗、入光明的旅程。

我在這處禁錮我的死蔭幽谷中,遇見了主耶穌基督。那些我生命中曾經無力改變的沉痾,全都因著祂的慈愛和恩典,得到了矯正和更新的機會。我的心中充滿了對祂的感恩和讚美。更謝謝我身邊所有的人,對我的忍耐、包容及寬恕。

數算日子,這趟長長的囹圄旅程也即將行至出口。每當回想起這些年的這些事,總發現處處都有主的美善旨意。無論未來的旅程如何,又將面對何種的挑戰,我堅信主會始終與我同在,不離不棄,陪著我永遠走下去。阿們!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