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特展佳評如潮 10月7日前往淡水區公所展出

(相片提供/王意晴)

【林宜瑩台北報導】由柯設偕文化推廣執行長王意晴與國立台灣大學校史館、博物館群、圖書館合作的「馬偕150世代傳承:從台灣到國際〜時空阻擋不了的愛」特展,從今年3至8月底在台大校史館展出以來佳評如潮,也吸引淡水區公所所長巫宗仁前往參觀;後在他的力邀下,該特展將在10月7日至11月18日於淡水區公所1樓大廳繼續展出。

(相片提供/王意晴)

這場馬偕特展在台大校史館展出期間,吸引許多教會牧長、兄姊、台大師生、各級學校、機關團體前來;尤其是安排20場專講場次,由王意晴生動講解引導與會者們了解馬偕家族史、馬偕第四代柯威霖在美國航太的卓越貢獻。而這次馬偕150特展海報更入選3年一度舉辦的布拉格國際博物館博覽會(ICOM Prague 2022),讓世界透過馬偕家族看見台灣。

(相片提供/王意晴)

王意晴表示,馬偕博士第三代柯設偕於日治時期、1942至1943年間曾任職淡水街役場(今淡水區公所)的國語講習所;第四代柯威霖集科學家、數學家、發明家、藝術家於一身,更在2015年榮獲NASA最高榮譽勳章。她相信,馬偕博士世代傳承的故事,從10月7日起在淡水區公所展出,除讓淡水居民與熱心人士共襄盛舉,也能使社會大眾更認識馬偕家族世代傳承的愛。另外,台大校史館與王意晴也會合作,在今年底出版有關馬偕家族及柯威霖一生的書籍。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