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教會古蹟寫生比賽 在創作中感受信仰與自我

(相片提供/濟南教會)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濟南教會今年度「國際古蹟日」寫生頒獎典禮,於918日下午1點在該會大禮拜堂舉行。2016年起接手籌辦比賽的教會長老林世鴻表示,活動邀請民眾來欣賞濟南教會禮拜堂在四季與光影之美,感受教堂所承載的文化、歷史與信仰,且畫家們透過創作更認識自己,也學習欣賞、探索生命永恆的價值,「認識自己、才會保護自己,體會深層的愛是基督,不再孤獨。」

林世鴻說明,濟南教會自2014年開始舉辦國際古蹟日寫生活動,黃春生牧師就任主任牧師後開始擴大辦理、配合發送公文到台北市各校美術班,此後每年收件作品都超過百件;近年遇到疫情才縮減規模,今年共收到43件作品。林世鴻回憶,曾有位成人得獎者,因寫生作畫過程中對濟南教會歷史與基督教信仰有許多好奇,於是向他探詢並有感而發地深談個人境遇;這位得獎者於不久後成為基督徒,且每年都來參加古蹟日寫生活動。

今年獲獎名單包含國小組佳作3人、特優1人;國中組佳作4人、優選2人;高中組佳作6人、優選2人、特優2人;大學社會組佳作7人、優選3人、特優1人。由濟南教會關懷牧師林吟洋,及韓國宣教師补根英牧師、趙河英牧師,與吳和珍老師、黃溪松老師等擔任頒獎人。

國際古蹟日始於1982年法國頒佈文化政策《地方文化分權法》,並在1984年訂9月第三個禮拜日為「歷史建築開放日」,後歐洲議會在1991年正式決議通過「歐洲文化古蹟日」,引起各國紛紛響應;台灣正式加入「國際古蹟日組織」是在2001年,並成為第48個會員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