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山百合課輔班攜手企業 為學童檢測視力

(相片提供/沿山百合課輔班)

【林婉婷採訪報導】關心兒少的學習,更關心他們的健康!屏東縣瑪家鄉涼山部落文化關懷協會攜手永龍建設公司、文雄眼鏡公司,於9月24日在沿山百合課輔班舉辦「原鄉學童免費配鏡活動」;協會理事長林明河受訪時表示,活動後發現約有2成學童有視力問題,有些需要尋求眼科進一步檢查,有些則需要配戴眼鏡;他認為這場活動對家長和孩子都是很好的提醒,若能成為每年例行活動,對原鄉而言是不小的幫助。

林明河指出,近幾年因為疫情,學校施行「停課不停學」政策,學生使用手機、電腦進行遠距學習;使用3C產品的機率和時間提升,多少影響到孩子們的眼睛健康。有次在輔導孩子時,有人表示自己「看不到」,這個回覆也讓課輔班老師們意識到孩子們的需要視力檢查。

於是透過網路搜尋,協會注意到永龍建設公司長期在台南市辦理這類型公益視力檢查和配鏡活動,於是致電聯繫、安排。感謝永龍建設邀請有合作經驗的文雄眼鏡共同辦理活動,也感謝泰武鄉衛生所主任當天在場關心與協助。

(相片提供/沿山百合課輔班)

林明河坦言,在部落裡,師長們見孩子們活潑好動,感覺用眼過度造成近視的可能性很低,卻忽略了現在兒童更頻繁使用3C產品的影響;雖然有些孩子的視力情況尚不需要配戴眼鏡,但檢查結果也提醒著大人們與孩子們要留心並改善用眼習慣。

這次活動辦理在沿山百合課輔班,另通知鄰近的汾陽教會課輔班、達瓦蘭教會課輔班、玉泉社區課輔班、北葉社區課輔班、瑪家社區課輔班、安坡教會課輔班、馬兒部落課輔班、Vusam課輔班等,分享恩典與資源,嘉惠更多小朋友,也邀請更多師長共同關心兒童視力保健議題。

(相片提供/沿山百合課輔班)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