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和平日 美長老教會挑戰社會不公義

PC(USA)舉辦禮拜 鼓勵和平使者做艱難事工 治癒破碎的人們

▲墨菲特(右前)鼓勵和平使者們,為締造和平要勇於承擔,挑戰不公義的體制。(相片來源/PC(USA))

【林宜欣編譯】9月21日,美國長老教會(PC(USA))宣教部(Mission Agency)為慶祝國際和平日舉辦紀念禮拜,禮拜由「國際和平使者」(International Peacemakers)和PC(USA)和平計畫組人員主禮。

1984年至今,每年活動都會有超過300名國際和平使者參加,而這次和平使者們也同樣延續這個將近40年的傳統。今年國際和平日的主題是「終止種族主義、締造和平」,而和平使者們在佈道時圍繞這個主題,用各自的語言輪流朗誦主禱文。

和平使者為來自PC(USA)於全球夥伴教會的牧者。因為疫情旅遊禁令的關係,實體會面的活動不得不改為線上進行,所以今年9月是PC(USA)同工第一次在長老教會中心面對面見到和平使者們。PC(USA)和平計畫協調員卡爾‧霍頓(Carl Horton)牧師在分享時表示,他很高興也很感謝國際和平使者能一起參與今年的國際和平日。

禮拜開始時,霍頓向網路與現場會眾介紹國際和平日的背景。他說,這個節日起於1981年,是由聯合國一致通過創立的日子,目的是為了提供一個全球共享節日,讓每一個人投身於拋開任何歧視的和平,並為締造和平環境做出貢獻。霍頓表示,PC(USA)若要達成促進和平目標,其中一個重要環節,就是處理種族歧視的問題。

宣教處主任和執行長黛安‧墨菲特(Diane Moffett)牧師期許和平使者擔任好的傾聽者,也要勇於挑戰困難的問題,如此才能揭露與和平背道而馳的社會體制和制度,正如菲裔的美國前國會議員、自由運動家約翰‧路易斯(John Lewis)所說:「要去陷入『好的麻煩』,傾聽他人、攪動你途經的河流,因為越是平靜的水面,底下越是洶湧。要記住,和平並不是沒有衝突和紛爭,而是和諧與完整的存在。」

墨菲特在佈道尾聲時囑咐和平使者:「你們被神創造,是基督的兄弟姊妹,而且被賦予了聖靈,也被呼召要為教會和全世界帶來和平。希望你們能回想起受洗的時候,神所賜下的靈恩魅力與恩賜,讓我們有能力做艱難的事工與治癒破碎的人們。」(資料來源:PC(USA))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