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西教會祕密基地課輔班 吳念真陪伴孩子下課時光

(相片提供/張大魯)

【Dalul採訪報導】台南中會楠西教會與快樂學習協會合作「孩子的祕密基地」課輔班,一直以來都是社區學生們學習、寫作業與活動的所在。快樂學習協會榮譽理事長吳念真導演,更在11月9日前往楠西教會,暸解課輔班情形,並與學生有熱絡的分享與互動。楠西教會牧師娘呂莉莉於11月13日受訪時表示,在得知吳念真要來到教會課輔班時,大家都很開心,特別是小朋友相當期待「理事長阿公」來到課輔班說故事、陪伴大家。

(相片提供/蔡育豪)

為讓小朋友更加認識吳念真,也在前幾個禮拜播放其「國民法官」的廣告,同時將國民法官概念分享給小朋友,讓他們有機會了解台灣社會未來的走向及議題。她也表示,有學生聽到吳念真的聲音,紛紛表示「這個聲音很熟悉!」和「我有看過他!」代表吳導的魅力的確跨越年齡層。

9日當天,吳導來到楠西社區時,首先與教會交流並了解孩子上課情況,也與教會的輔導媽媽共同迎接放學的孩子們,後指導功課,並分享自己8歲那年自己去旅行的故事,與孩子拉近距離。

(相片提供/蔡育豪)

呂莉莉說明,楠西教會與快樂學習協會從2014年開始合作,這讓教會事工更加多元;如果單靠教會負擔所有經費確實有挑戰;而有快樂學習協會支援,加上教會提供場地,達到彼此互補互助。也因課輔班成立,讓社區孩子、特別是無法參加安親班的學生們,有完成作業、彼此討論和課後學習、聆聽故事的機會。從2014年開始,每年都會有20幾位的學生參與,而教會也期盼未來持續與社區、協會合作投入孩子相關事工。

(相片提供/蔡育豪)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