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光教會基甸牧區攜手協會 宣導交通安全

(攝影/Dalul Palalavi)

【Dalul台南報導】台南中會大光教會基甸牧區為重視交通安全議題,特別與台南市交通與救援安全協會合作,於11月19日上午在大光教會舉辦「交通安全宣導講座」,活動中除了邀請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經理鍾國良分享防禦駕駛的觀念,也安排了翻車體驗、機車煞車模擬測驗,呼籲繫上安全帶的重要性,讓會友增加對交通安全理解。

(攝影/Dalul Palalavi)

鍾國良於宣導講座中表示,在交通意外上,有九成的事故案件與人有關,所以表示如果能加強大家對於交通安全的認知以及判斷,其實大部分的車禍以及事故是可以避免的,所以要能夠平安的在路上行駛,不管是機車還是機車,每位駕駛人以及用路人都要具備兩種的觀念,第一就是最基本的安全駕駛,尊重他人並且遵守交通規則,再來則是常常被人所忽略的,防禦駕駛的重要性;防禦駕駛指的是理解與認識人車路特性與潛在危險,只有透過預測危險才能大大降低遇到事故的機會。

(攝影/Dalul Palalavi)

他指出,首先防禦駕駛的基本要領,其實就是保持車燈開啟,並且預作煞車,藉由車燈的開啟,或是喇叭的提醒讓其他的用路人能夠知道你的存在,也才能對你的行駛保有注意,路人也是,在過馬路的同時,記得可以與等紅燈的車輛,有視線的接觸,彼此知道彼此的存在,除了遵守交通規則以外,更要去提升認知危險的能力,才能達到在行駛上、用路上,最大的安全。

(攝影/Dalul Palalavi)

此次與大光教會一同合作的台南市交通與救援安全協會,是一個立志推廣交通安全教育的單位;理事長郭來盛表示,會有此次與大光教會的合作,其實也是因為教會的姊妹,因著探訪會友、關心會友的機會,了解到教會所關懷的弱勢,除了病痛以外,很多是因交通事故而需要被關心的會友,所以剛好有這次機會,一同與大光教會來合作。

郭來盛指出,協會過去幾年來一直立志透過教育推廣交通安全的觀念,特別透過從國外的考察與學習,發現台灣目前對於交通安全的知識尚未落實,期盼透過多樣的講座活動、體驗活動,讓更多人能體驗到交通安全的經驗,也期盼教會透過影響力,落實在社會不同的面向當中。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