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un Ciubu中會長執研習 面對教會衝突 幫助同心合一

(攝影/Samingaz Ismahasan)

【義工記者Samingaz Ismahasan南投報導】由Bunun Ciubu(中布)中會傳道部主辦的都宣區教會長執研習會,於11月19日假Lamungan(南山)教會迦勒事奉中心舉辦。Bunun Ciubu中會傳道部部長Savung Balicinan(洪美愛)牧師表示,此次以「如何面對教會衝突」為主題,主要是希望牧長們共同來學習如何面對教會中各種衝突,幫助教會的團隊事奉更加同心合一,並且有效地提升牧長間良好親密的關係,成為眾信徒中美好的榜樣與見證。

研習會講師王榮義牧師在首場專題,提出了教會中常見的人際關係中的挑戰,分別是:在恩賜上的比較與爭競、誤解及論斷、閒言閒語、價值觀及個性不同、金錢來往、結黨分派、牧師與長執不合、牧師與信徒不合、外來的其他因素等9項。王榮義進一步強調,面對衝突的最好方法不是用勸導的,而是雙方都要藉由衝突更進一步的認識自己,同時在建立良好對話的前提是,必須先了解對方的需求,並且要將衝突視為是遇見上帝的最好契機,因為唯有上帝的愛才能夠在面對衝突的過程中,看見盼望和生命成長的機會。

(攝影/Samingaz Ismahasan)

Qatu(卡度)教會長老石約翰回應時表示,感謝上帝藉由個人的生命經歷、塑造每個人成為上帝的器皿,也感謝上帝揀選眾人成為長執,特別能夠在面對衝突時信靠真理、聖靈的帶領及效仿耶穌基督的榜樣,陪伴弟兄姊妹共同經歷上帝的醫治。

第二場專講,王榮義則教導在人際關係中突破困境的3大秘訣:1.向耶穌基督學習,要看重他人生命中的需要,如同耶穌基督對我們說:「我可以為你做什麼?」而非如同法利賽人去判斷人是否對錯;2.了解自我,從上帝的眼光來肯定自我價值的獨特與珍貴,也要誠實地評估自我與接納自我,愛人不可虛假,最重要的是在上帝面前誠實地承認自己的傷痛,「認傷」比「認錯」更重要。3.面對衝突時,要學習正確的愛自己,才能夠真實地愛人如己。

除此以外,王榮義也提出自我覺察的3個方法,分別是:藉由衝突認識自己,再來是要敏感自己的情緒反應,接著是透過夢境靈修來求上帝光照。最後,王榮義勉勵與會者,衷心渴望每位牧者及每位服事者在服事他人的生命的過程中,服事者本身能夠越來越親近上帝,並且透過服事來持續邀請人們進入到上帝愛的國度裡,讓靈命持續的健康成長,以至於在各層面更加豐盛,因為當服事者的生命健康時,被服事的會友們生命才會得著造就。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