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長老教會重新定義福音 納入平等與包容

Image by tirachardz on Freepik

【陳俞含編譯】10至11月,美國長老教會(PC(USA))宣教處的神學、建構和福音事工部門舉辦一系列的分散教會(Scattered Church)網路研討會,聖經學者在11月8日的會議中將「福音」重新定義為「平等、包容和繁榮」。

威廉‧P‧布朗

喬治亞州第開特市(Decatur)哥倫比亞神學院(Columbia Theological Seminary)舊約教授威廉‧P‧布朗(William P. Brown)博士表示,傳福音代表以繁盛且有關聯的方式分享好消息。他受邀講解希伯來聖經中的福音,特別是詩篇中的福音,而他承認這是一大挑戰。不過,當他從這個角度看待這些文本,他就受到了啟發。好消息的傳遞和接收方式都是完整的,而且與平安的概念密不可分。平安不僅是和平,也是公義。以賽亞書52章7~8節中,上帝的使者將平安的好消息帶給窮人、俘虜、傷者和受壓迫者,而那個好消息便是:「他們將獲得自由。」

布朗指出:「公義的結果是讚美。」他引用了詩篇82、98、146和148篇,做為希伯來聖經的福音定義文本,然後再跨越到新約,以歌羅西書1章21~23節為福音做出更全面的解釋。布朗說:「傳福音是為了所有的受造。」傳統的做法是改變非信徒和拯救靈魂,但布朗沒有墨守成規,他只是描述了分享福音的方式,也就是代表受造界將好消息傳遞給飢餓之人。

鄭東玄

奧斯汀神學院(Austin Seminary)新約助理教授鄭東玄(Donghyun Jeong)博士同意,福音的定義必須重新改寫。他以加拉太書2章和雅各書2章為根據,說明福音即是自身、上帝和他者之間的循環關係。加拉太書2章中的好消息,是透過包容和公平來體現的;雅各書2章中的福音,則是呈現於行動的方式當中。信仰並不是向內言說,而是要對外宣布。「行為可替信仰注入活力,就如同精神能為肉體帶來力量。」

網路研討會以「整合」和「包容」貫串全場,與會者也紛紛對這些主題發表了看法。布朗感謝鄭東玄解釋「包容是實踐福音的標誌」,並將這個概念與福音的完整性相提並論。這說明了「好消息是由社群體現的」。最後一場研討會將著重於青年和年輕成人的福音,且會邀請故事作家兼活動家馬克·亞科內利(Mark Yaconelli)和美國長老教會青年大會(PYT)宣教助理吉娜·葉格-巴克禮(Gina Yeager-Buckley)參與。(資料來源:PC(USA))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