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欣編譯】11月7至12日,普世教協(WCC)於第11屆大會選出的執行委員會在瑞士波西普世學院(Ecumenical Institute Bossey)和日內瓦普世中心舉行了第一次會議,他們發出四點聲明,談到氣候變遷、基督徒見證、數位正義和全球健康福祉,也規劃2023年的預算和計畫。

聲明提到第27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7),指出許多族群和國家已經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卻沒人傾聽他們向全球發出的急迫請求,「COP27對各國政府來說是個重要的場合,能一起重新規劃、發展、投入並實施計畫藍圖,創造一個無化石燃料、後增長、公平且永續的未來,並解決這個星球的生命所面對的最大生存危機。」

提到基督徒見證時,執行委員會呼籲基督徒作見證並為人類尊嚴和人權採取行動,也懺悔地說:「上帝賦予人們尊嚴和價值,而我們卻未盡責去保護並幫助那些沒有因此得到尊重的人們。」聲明還提到數位正義,表示科技是為了服務人民,而不是政府或企業的工具。

關於「全球健康與福祉」,聲明提到,全球疫情大流行帶來可怕經歷,點醒所有人,在這個過度開發的世界中,疫情是真實且持續存在的威脅。執行委員會呼籲,要幫助全球推動健康的教會。

▲伊萬‧索卡(右三)即將卸任,未來將由新任總幹事傑瑞‧佩雷(右二)繼續推動普世運動。(相片來源/WCC)

WCC已選出新任總幹事傑瑞‧佩雷(Jerry Pillay)牧師,而代理總幹事伊萬‧索卡(Ioan Sauca)向執行委員會進行最後的報告時,感謝WCC的幹部和全體同工,並分享他對未來展望的期許,「我從來沒想過會當上代理總幹事,更沒想過會擔任這個職位將近三年。我們達成的所有成就,都是我們一起實現的。」

佩雷提到對2023年的計畫,也提到要如何運用WCC第11屆大會的成果,他表示,WCC的工作不只是為了要促進基督教合一,也是為了捍衛這個世界的公義與和平,「這包括和全世界的窮人、受壓迫、受虐待和邊緣的人站在同一陣線的先知和公共部門。」

執行委員會將在12月再次於線上開會,決議2023年的預算,並為2023年1月21至27日於日內瓦舉辦的中央委員會作準備。2023年中央委員會的議程包括發展策略性方針和回應大會的規劃,以作為公義、和解與合一的朝聖之旅。(資料來源:WCC)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