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選手分享生命 北中淡水教會同祝福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為在聖誕節期傳福音,熱愛職棒的台北中會淡水教會牧師鄭浚豪,近幾年都邀請具有基督徒身分的職棒選手,到教會來進行生命見證分享會。12月25日下午,中信兄弟隊的周思齊、岳東華跟樂天桃猿隊的馬傑森前來,在職棒主播楊正磊以幽默詼諧帶動現場氣氛下,3位不太會講話的基督徒職棒選手,道出自己在球場上遇到壓力緊張時,也會向上帝祈禱求助。

(攝影/林宜瑩)

當周思齊、岳東華、馬傑森這3位基督徒職棒選手在淡水教會禮拜堂前,被主持人楊正磊「緊迫盯人」要他們談談與基督教關係時,台下球迷被楊正磊詼諧幽默的主持風格逗到笑得合不攏嘴;整場生命見證會可以明顯看到資深職棒選手周思齊盡量不發言,讓年輕的岳東華與馬傑森盡量與在場上百位球迷互動。

岳東華是宜蘭大同鄉寒溪部落天主堂的會友,是泰雅爾族青年,與三弟岳政華同在中信兄弟隊,二弟岳少華則在富邦悍將隊;岳東華坦言,自己對信仰沒有那麼虔誠,可是在重要賽事危急時仍會向天主祈禱,也透過禱告自我鼓勵,告訴自己一定可以做得到,他期望明年賽事開打時,在天主保佑下讓身體健康、維持最佳狀態。

(攝影/林宜瑩)

馬傑森則是花蓮卓溪出身的布農族,從小跟著太魯閣族的媽媽到Blheyngun(崙太)教會聚會,也會偶而到Bunun(布農)中會Duqpusan(崙山)教會主日禮拜。馬傑森提到,去年父親蒙主恩召後,因為他對如何籌辦喪禮、如何找禮儀公司、怎樣安排追思告別禮拜都不知道,就在一籌莫展時,教會給予他最大的協助,也帶領他祈禱度過喪父之痛;馬偕森非常感謝教會牧長兄姊的幫助,深刻體會到聖經詩篇23篇4節「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卻不致遭害」的真實信仰經歷。

(攝影/林宜瑩)

出身阿美族、Afalong(太巴塱)部落的周思齊表示,身為原住民,又是從小投身棒球,其實社會歷練很少,唯一能與台灣社會對話,就是透過職業棒球選手身分。他坦言,曾親身經歷2008年「黑米」事件,被外界質疑打假球、後經檢調查證後還他清白,當時因有牧師鼓勵他,身為基督徒看重生命的「價值」,而不是外界給予的「價格」,價值高於價格的堅持,才度過人生最黑暗、被誤解、汙衊、攻擊的那段歲月。

最後這場基督徒職棒選手生命見證會,在北中淡水教會牧師鄭浚豪與現場球迷一起舉手,為3位選手祝福祈禱,並一起大合照後結束。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