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與探訪 企業與協會關心失智長輩

(相片提供/切膚之愛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京美普羅威集團創辦人呂麗美董事長,自從2020年初次探訪切膚之愛基金會「連瑪玉學苑」失智日照中心長輩後,內心深受感動並時常掛念;在1月9日,京美集團第三度至彰化縣大村鄉的連瑪玉學苑關懷探訪,今年還特別邀請政大華商班暨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同行。

呂麗美率先拋磚引玉,捐款新台幣10萬元作為失智症照顧服務基金;政大EMBA華商班10位同學則每人捐款3000至5000元;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第一副總會長、啟昇建設機構董事長林淑敏加碼捐款1萬元;日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余秀霞則捐款1萬5000元挹注長輩紅包及失智照顧基金。

(相片提供/切膚之愛基金會)

日照中心最高齡成員、97歲的黃喜,特別用珍藏60年的口琴即興演出,歡迎並感謝貴賓們;隨後,貴賓們陪伴長輩們完成「年年有魚」作品。京美集團也贈送每位長輩高能量多功能圍脖,並由呂董事長為長輩佩戴上,祝福大家身體健康。

台灣二年後就會進入老年人口占比20%的超高齡社會;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表示,2023年是基金會拓展服務的重要時刻,目前雖然已經成立三家失智症日照中心、服務100多位個案,但仍有許多失智家庭在等候服務;因此,今年會在員林市及彰化市拓點二家純失智日照中心,提供多元彈性、小規模多機能服務;另積極於埔心鄉籌建失智症24小時團體家屋,盼造福更多的失智長輩及家屬。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