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體老師無私奉獻 彰顯生命無窮價值

(相片提供/彰基提供)

【洪泰陽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與中興大學於1月13日舉辦首次大體捐贈感恩會,由彰基院長陳穆寬及興大校長薛富盛主持,醫學院全體師生感謝黃昭農、黃貞元二位大體老師的奉獻。

陳穆寬表示,聖經約翰福音12章24節記載:「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願意捐獻出自己或家人遺體做為醫學教學之用,這需要極大勇氣及奉獻精神;衷心感激與敬佩兩位大體老師(無語良師)無償捐獻自己身體,不僅提供醫學生在未來的學習做完美準備,造福世上更多患者及其家庭,彰顯生命真正意義與無窮價值。

薛富盛表示,中興大學首次舉辦大體捐贈感恩會,是中興大學醫學院成立後,首屆學士後醫學系使用大體老師;除了特別感謝彰基全力協助外,也感謝大體老師與家屬無私奉獻、悲心善願,將生命化作永恆,不但讓醫學院學生習得知識,更體會生命意義,希望學生不辜負大體老師付出,未來投入醫界貢獻心力。

感恩會安排與會家屬分享親人捨己大體捐贈的過程和期許,由學校學生和院方共同製作感恩影片,將大體捐贈精神傳遞出去。會中致贈感謝狀及獎座以感謝大體捐贈的善舉,另特製溫馨看板,供家屬和師生將想對大體老師說的話寫下後黏貼上去;藉此感恩會讓家屬感受到尊重與感謝的溫馨回饋。

在111學年度捐贈的四位大體老師中,黃昭農是中興大學醫學院首位自願捐贈之大體老師,生前曾受彰基團隊悉心照料;黃老師的孫子表示,捐贈大體是爺爺的心願,也是家人的驕傲。而黃貞元則是在生前便與妻子討論遺體捐贈的大愛之舉,在加護病房病危時,夫妻決定日後共同捐出大體。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