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教會英語牧區募冬衣 為台北火車站無家者送暖

(相片提供/曹玉玲)

【邱國榮採訪報導】七星中會雙連教會英語牧區關懷無家者,今年募集到約700件冬衣,於1月15日下午發送給聚集在台北火車站生活的無家者們。負責募集冬衣事工的姊妹曹玉玲受訪時表示,向最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是耶穌的教導,所以牧區發起為無家者募集冬衣的事工。

(相片提供/曹玉玲)

雙連教會英語牧區每月風雨無阻為無家者送餐一次,甚至疫情嚴峻時也沒有停止。曹玉玲指出,有次供餐給無家者時,有幾位無家者主動提問有沒有冬衣可以讓他們度過寒冬。進一步了解後得知,無家者沒有辦法儲存太多家當,有時候還會遭人拿走,所以需要衣物的人比例不低,於是牧區每年12月及1月開始募集冬衣,至今大概有五年了。

雙連教會英語牧區募集冬衣的消息會請教會幹事刊登在教會週報以廣為周知,同工們也會把消息散布至自己所屬的教會小組或其他群組。曹玉玲表示,今年募集到的冬衣數量非常多,約有700件左右,其中有一家企業捐了大尺寸的運動外套共襄盛舉。牧區同工們花了三個小時整理,有外套、上衣、長褲、帽子、圍巾、襪子,並區分男裝與女裝,然後將分門別類好的冬衣帶至台北火車站北門戶外,以擺地攤的方式讓無家者們自由挑選合適的禦寒衣裳。

曹玉玲引用馬太福音25章31~40節指出,聖經尤其是福音書讓人們知道耶穌基督關懷貧苦、被欺壓的人,這段經文提醒基督徒要特別向有需要的弱勢者伸出援手。這些人可能是社會中最不起眼的一群人,甚至是被厭惡或被拋棄的族群,但耶穌基督的教導指出,他們是最有需要的人,基督徒要伸出援手,「這是耶穌給我們的指導,也是我們發起這個事工的原因。」曹玉玲說。

(相片提供/曹玉玲)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