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名呼召】開會與閉會禮拜 以上帝話語啟程

(攝影/Dalul)

【Dalul專題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於1月30日假高雄蓮潭會館舉辦為期三天的「以我名呼召——原住民青年的信仰與認同」論壇;開會禮拜中,總會原宣主委Sulja Pakedavai(左金男)牧師引用出埃及記3章15節經文、「亞柏拉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為題分享信息。他回顧自己進入南神學習、接觸到本土神學,才慢慢更了解原住民族所面臨的挑戰與困境,進而參與原權運動與倡議,思考「我是誰?」這也象徵開始認真面對自己的身分、族群所遇見的挑戰。

Sulja Pakedavai。

而這次的主題經文,能看見當以色列人稱呼上帝之時,永遠記得上帝是他們祖先的上帝,透過強調自身祖先與上帝之間的關係、沒有忘記他們祖先與上帝所立的約,也彰顯自身與祖先之間的連結。

以色列人過去曾流浪,卻未被消滅,因他們不曾忘記自己是誰、自己是上帝的孩子,並願意讓下一代傳承族群身分。他期盼現代的原住民青年認識自己名字的故事,在認識家族、族群文化,藉各種方式尋找認同並實踐。

Fuyan Suda。

而2月1日的閉會禮拜中,眾人也書寫小卡,期盼能透過行動見證基督徒原住民青年的信仰與認同。禮拜邀請總會書記Fuyan Suda(張培理)牧師以路加福音9章22至27節為主題經文、以「價值與代價」為主題分享。他表示,有些價值是值得成就的,但是相對要付出相當大的代價;透過論壇眾人看見原住民族認同與正名是漫長的路,「但我們仍然相信這是一個美好、值得追求的願景與價值,甘心樂意往前走。」

耶穌基督拯救讓原住民能從認同與正名中,再次思考上帝創造人美好的形象,藉著認同與證明,期盼帶給台灣更多和解。他點出,上帝呼召在座及有願景的原住民青年揹起十字架,成就愛與公義的社會,「也就是說原住民正名與認同的路,是一段揹起十字架的路。」必須捨棄自己、有所犧牲,而期盼透過信仰為動力,讓認同與正名運動持續推動。

系列報導請見:【以我名呼召

(攝影/Dalul)
(攝影/Dalul)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