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專中心全人照顧營 與上帝重新連結

(相片提供/台北大專學生中心)

【邱國榮採訪報導】台北大專學生中心在29日至11日,於天主教會聖心女中校園內的八里聖心靈修中心舉行「全人照顧營」。台北大專學生中心主任姚亘貞表示,這是一個參與人數不多的僻靜靈修營會,邀請與會者拋開平日繁瑣,在安靜中跟上帝重新連結,也可以好好跟自己對話、撫平內在傷口。這都是她親身參與經驗,深深感受到的益處。

台北大專中心在2015年開始辦理全人照顧營,緣由是因學生有身心靈方面需要,特別是當中還有高關懷需要;當時中心是以戲劇作為內在治療,後在2018年轉型、改為僻靜靈修,目的是讓學生有重新安靜自己的時間,預備開學後生活。姚亘貞點出,營會特色是回歸簡約生活,尤其是過程嚴禁使用手機;她不諱言禁用手機剛開始時候會令人焦慮,可是學生回饋其實還反應不錯,甚至今年有學生是第四次參與。

營會帶領者是台灣神學院靈修神學講師葉寶貴修女,除僻靜靈修,也與學員一對一談話,幫助學員提升靈修的階段層級。姚亘貞在跟葉寶貴於2020年討論後,為每年營會定下主題、四年一輪。第一年是初階僻靜,第二年是內在自我,第三年是解夢,第四年、即今年是大自然靈修,前幾年遇到疫情,由於落實防疫措施,所以沒有停辦。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