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會不停擺 Smahan教會傳道人租屋設福音據點

(相片提供/Hoi Ciku)

【邱國榮採訪報導】苗栗縣大湖鄉最近出現了一個新福音據點,正是Tayal(泰雅爾)中會Smahan(司馬限)教會牧師租下的透天厝。儘管這個據點的建立受到當地居民的歡迎,背後原因卻也訴說部落人口暫時搬遷的處境。

泰雅爾族分布包含在南投縣和苗栗縣山區。但因為自然災害和經濟發展等因素,許多族人已經從山區部落搬到城市居住。司馬限部落因莫拉克風災而遷移到組合屋聚落、現正值重建,部落人口幾乎皆暫時搬到山下的大湖鄉居住。Smahan教會牧師Hoi Ciku(陳弘毅)、張主憫也在大湖鄉租下透天厝,並建立為福音據點兼牧師館,旨在為部落族人提供信仰上與精神上的支持和安慰。

(相片提供/Hoi Ciku)

Hoi Ciku受訪時表示,扣除掉每個月由Smahan教會為承租牧師館所支付的5000元,這棟透天厝租金大部分由他們夫婦支付,然而很感謝上帝的是,去年底已經有人指定奉獻牧師館租金5萬元,另外有人得知他們夫婦希望能夠在大湖鄉承租到一間可兼用福音據點的牧師館,也為此奉獻2萬元。

該據點位在大湖鄉的金華地區,交通與生活機能便利;現在除了作為牧師館,也讓原先已幾乎停擺的青少年團契恢復聚會。Hoi Ciku表示,現在青少契在每個禮拜五晚間聚會開始前,會先在據點裡共用晚餐;另教會每個禮拜的禱告會也在這個據點舉行。之後還會有部落大學、族語教室等課程進行,沒有增添Smahan教會的經濟負擔。

他指出,雖然才剛搬進大湖鄉並設立福音據點,但鄰居友善相待,例如據點對門賣麵線的老闆知道這裡有青少年聚會,還主動奉獻麵線給孩子們享用;該地區居民是以客家族群居多,Smahan教會期許做為社區的好鄰舍,慢慢地將上帝國的福音讓在地的客家居民看見。

(相片提供/Hoi Ciku)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