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中青年向下扎根 從聖經建立信仰生活

(相片提供/嘉中青年部)

【Dalul採訪報導】嘉義中會青年部於4月1日在嘉義博愛教會舉辦今年首次青年聚會,以「向下扎根」為主題,總共15間教會、超過90位的青年參與。此次活動的目的除了讓青年之間互相認識外,更重要的是希望他們在信仰上能向下扎根,活出屬於現代基督徒青年的樣式。

嘉中青年部部長陳姿璇於3月31日受訪時表示,去年在水林教會舉辦三次的「遇見.改變」營會,是透過「遇見耶穌,改變生命」的理念,讓參與者成為同工,並深刻體驗營隊。今年當她擔任部長後,決定延續這種模式,希望透過閱讀聖經的方式,讓參與者更深入地了解上帝的話語,並在信仰生活中能夠向下扎根。

陳姿璇進一步指出,透過聖經閱讀,參與者不僅能夠在教會聚會時認識新朋友,更能夠在聖經中體驗到屬靈感動,讓生命更加豐盈。雖然這種思想不能僅透過一次營隊就建立起來,但這次聚會為各教會提供協作機會,彼此建立連結,未來事工也能夠更多元化。

這次也邀請嘉義博愛教會牧師張均詠進行專題演講,講解聖經的閱讀方法及整個活動的架構等等。透過體驗活動,期望激發青年對聖經的好奇心和興趣,通過遊戲方式翻閱聖經章節、學習聖經話語。此外,活動中設置分齡論壇,包括國中、高中、大專和輔導組等等,讓不同年齡層的青年分享看法,針對經文開放式討論,從不同問題中找出解決方法,以及了解聖經對各樣問題的回應。

關於未來如何推動青年事工,陳姿璇表示,目前並沒有太多長遠的規劃,希望從這次活動中,讓青年將所學帶回教會,通過青年的反饋,逐漸發掘下一步事工的方向,彈性尋找最適合的方式。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