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穆斯林學生倡議 開齋節學校要放假

▲3月7日的舊金山聯合會議上,人們舉著標語支持將開齋節訂為假日。(相片來源/Arab Resource and Organizing Center)

【林宜欣編譯】美國並不是所有學校都會在開齋節放假,宗教新聞社(Religion News Service,RNS)3月17日報導指出,全美各地的學生們帶頭努力爭取,希望能讓開齋節成為學校假期,也希望學校之外的廣大穆斯林人口能在這天放假。

開齋節這個節日代表伊斯蘭教齋戒月結束的那一天,但15歲的穆斯林愛莎‧瑪吉度(Aisha Majdoub)常常沒辦法好好慶祝,因為她都會在和家人慶祝這個節日的時候心事重重,好奇她的同學在做什麼,也會想到她錯過的學校功課。瑪吉度是舊金山一所公立高中的二年級生,她說:「如果你錯過一天的數學課,要跟上進度的話會很困難。」而她的父母也覺得好像剝奪她一天受教育的機會。

舊金山教育委員會在3月初同意要調整2024年春假的時間去配合開齋節,而現在瑪吉度和學生們還有舊金山灣區的組織都在催促教育委員會放假慶祝開齋節。包括舊金山阿拉伯資源和組織中心(San Francisco’s Arab Resource & Organizing Center)等倡議團體表示,現在決定調整春假是一大進展,而他們承諾會繼續爭取,直到教育委員會將這個節日排進學校假期。

除了舊金山之外,全美其他地區也越來越有意願慶祝這個伊斯蘭教節日。佛羅里達州有三個郡縣的公立學校目前已將開齋節定為節日,像棕櫚灘郡教育委員會就在2022年夏天通過,2024年4月和2025年3月的學校行事曆將會有放假日慶祝開齋節。紐澤西州也有相似的安排,澤西市幾年前有意願在2023和2024年的學校行事曆安排假期,而華強市教育委員會則於今年初投票通過這項決定。

美國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教授阿瑪拉‧迪柯爾(Amaarah DeCuir)在非營利媒體「對話」(The Conversation)發布的Q&A說明:「學區認同穆斯林和他們的宗教認同,並將他們視為國家宗教多元文化的一部分,這對穆斯林學生和他們的家庭來說很重要。」瑪吉度回想,她為了爭取學區慶祝開齋節花數幾個小時參加委員會的會議,而國中和國小的學生們都很熱情地為自己發聲。「我們會繼續以一個社群挺身而出。」她說。(資料來源:RNS)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