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媒體披露PCT捐病床 民視報導引發民眾關心

(相片提供/民視快新聞截圖)

【林宜瑩台北報導】近日烏克蘭媒體ESPRESO TV花了近四分鐘報導台灣各界自2022年5月以來捐助物資不斷的新聞,尤其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捐助的病床,讓烏國前線傷兵可快速移動。PCT總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將該則新聞轉載至臉書粉絲專頁,台灣媒體民視4月6日引用做成新聞〈全文中字!台灣持續捐物資一年不離不棄 烏克蘭媒體4分鐘報導大讚「朋友」〉,總會事務所隔天便日接到許多詢問如何捐助烏克蘭的電話。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表示,期望台灣各界能持續關心烏克蘭,伸出援手幫助他們度過這場苦難。

(相片提供/民視快新聞截圖)

3月底宏都拉斯與台灣斷交後,烏克蘭國會議員基拉·魯迪克(Kira Rudik)受訪時,站在PCT捐助給烏克蘭的病床前,公開表示宏都拉斯不想和台灣做朋友,可是烏克蘭想。因為烏克蘭人永遠都會記得自烏俄戰爭開戰以來伸出援手的朋友,「謝謝你,台灣。」這段訪問畫面透過網路傳遍世界各國。

4月初,ESPRESO TV播報台灣持續捐助物資給烏克蘭的新聞,感謝同受敵國威脅的台灣仍不忘提供烏克蘭援助。該新聞主播強調,支持烏克蘭的不只歐洲、美國,還有來自亞洲的台灣,而且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接著畫面帶到PCT捐給烏克蘭的病床,由烏克蘭台灣隊志工親自交付十張全新病床給更靠近烏俄戰爭前線的醫院,幫助烏克蘭傷兵能快速移動。主播並強調,該病床刻意採手動操作,以避免無電力而無法使用的窘況,可說設想非常周到。

民視看到總會教社臉書粉絲頁轉貼ESPRESO TV這則報導後,6日立即請專人翻譯並製成新聞播送,引起台灣社會廣泛迴響,PCT總會事務所因而在7日接到許多詢問如何捐助烏克蘭的電話。林偉聯表示,非常感謝ESPRESO TV、民視的報導,重新引發眾人對烏克蘭戰況的關切及救助的熱心,總會教社將持續與國際救援組織合作,繼續把台灣的愛心送往烏克蘭,幫助烏國受苦人民度過這段最艱困的時期。

(相片提供/民視快新聞截圖)
(相片提供/民視快新聞截圖)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