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教會牧師宜仁揚5月6日帶隊為故鄉獻聲

(相片提供/新化教會)

【Dalul採訪報導】從台南中會新化教會出身的牧師宜仁揚為台北歌劇合唱團榮譽團長,為回饋故鄉,5月6日在新化演藝廳,將與台灣歌劇之父曾道雄帶領團隊舉行「歌劇精選:獻給故鄉的媽媽」音樂會,在母親節帶給新化地區民眾音樂的感動。

宜仁揚今年95歲,音樂創作、演奏及演唱歌劇的資歷超過50年。他畢業於新化公學校第36屆,擁有天生的好歌喉,因而得到導師林榮矜關注與鼓勵。後來他受邀參加新化聖歌隊,又得到劉華義牧師夫婦及醫師梁炳元(街長梁道的長子)幫助與栽培,進入神學院,而後成為牧師。

宜仁揚曾跟隨台南神學院老師瓦妮塔學聲樂,被推舉為台南國際合唱團團長,後來又跟隨台灣師範大學老師林秋錦學聲樂。他熱心參與新化教會的服事,在新化教會牧長與信徒支持下,先後完成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及路德會的神學教育,曾在新店、松山、宜蘭、大甲及台北教會牧會,並在曾道雄支持下,於1970年代創辦台北歌劇合唱團。

新化教會牧師陳毅哲4月14日受訪時指出,宜仁揚在新化教會奠定音樂基礎,進而服事。他以藝術的美吸引更多人親近神,從過去歷史的紀錄,也能看見不同時代的人如何利用詩歌分享,成為教會重要的力量。此次「歌劇精選:獻給故鄉的媽媽」便是希望宜仁揚在有生之年,再次帶給故鄉不同的感受。在母親節時,以母親為命題分享更多音樂與見證。所以與新化教會等單位合作,透過詩歌分享、樂隊合作,結合信仰與音樂,邀請更多人領受來自上帝的恩典。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