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神南客社與成大客家社聯誼 交流信仰與文化

(相片提供/鍾志威)

【Dalul採訪報導】南客社與成功大學客家社為彼此認識交流,4月24日於南神舉辦聯誼會,透過活動交誼,對客家文化有更多分享與看見。

南神南客社社長鍾志威4月27日受訪時指出,此次聯誼算是兩校客家社團首次交誼,過去雖有學生參加成大客家社的講座或活動,但一直以來沒有舉辦過正式的集體性聯誼活動。這樣的聯誼讓更多人找到喜歡並希望認識客家文化的同伴,彼此更深連結。

鍾志威指出,經南神南客社指導老師牽線,促成此次聯誼,自寒假期間開始接洽。首次活動目的其實很簡單,就是認識彼此,建立良好的關係,未來活動與計畫目前都還在規劃,希望慢慢產生不同的嘗試與活動。

(相片提供/鍾志威)

鍾志威指出,南神南客社成立宗旨是讓對客家文化好奇或想更多學習的人有地方彼此交流,只要有熱忱都可以參與。活動規劃上,除了透過聖詩、聖經學習客家話,也會邀請人分享不同地區的客家文化、客家歌曲。信仰上,透過閱讀聖經了解客家話的用法,再藉由不同形式的學習,像是藝術、信仰、日常生活等,結合客家文化,帶出各種感動。

鍾志威表示,因為結合信仰,南神南客社不單是社團,更可以成為團契,讓不同族群從學習中看見神所創造不同的文化。活動的辦理也讓眾人重新找回對客家文化的熱忱,以及自身的認同感。身為客家人的他,過去在求學階段與自身的文化可能有所脫節,但藉由團契、社團,更深刻認識自身文化,信仰層面上,從客家文化角度思考,落實更多議題與文化學習。

(相片提供/鍾志威)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